2020年3月7日星期六

网络疯传华春莹丈夫去世 真的是他?

称去世的中候补发言人老公。(截图)

3月6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发布讣告:集团原党组、董事长官庆于2020年3月6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终年55岁。

讣告还称,根据家属意愿,官庆的丧事从简,不举行送别仪式。

公开资料显示,官庆长期在建筑央企工作,曾任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工程总公司总经理,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等重要职务。目前是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官庆去世引发关注,是因为网上传出官庆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老公,立刻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

大陆微博上,官庆去世的消息后面,有着大量网友的跟贴,不少内容指向华春莹:“华春莹老公,怪不得发言人换人了”,“脑癌去世,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老公”。这些跟贴至今都没被删除。

(微博截图)

今年2月24日,中共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赵立坚以新任发言人的身份首次现身,华春莹对现场媒体做介绍。之后的记者发布会都是由赵主持。

中共外交部官网的记录显示,华春莹截至目前最后一次主持记者会是2月7日。

在百度百科上,2018年也曾有帖子称官庆是华春莹的老公。不过因为中共内部都是黑箱,目前还无法证实上述说法的准确性。

(截图)

还有网友猜测官庆是否是因为肺炎去世,不过有多个帖子对此否认,称官庆是死于脑癌。

(截图)

去年9月2日,官庆被免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当时网上也有消息称,官庆的患有脑癌,在美国治疗了很长时间。#

(截图)

来源:大纪元



via 网络疯传华春莹丈夫去世 真的是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