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星期四

广西公安厅招牌被砸掉三个字 网络热议

一名男子疑因泄愤,把广西厅门口招牌上的“”三个金属字砸掉,并且称以为是“金子做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3月4日,有网友爆料广西公安厅门口的金属字被偷。消息称,一男子在广西公安厅门口,就在离站岗不过十来米的地方,用水泥块砸掉了门前的“公安厅”三个金属字。男子随即被抓。

图片显示,“公安厅”招牌里的“公安厅”三个字被掰掉,一个中年男子蹲坐在地上,旁边是散落的招牌字,依稀可以辨认“公安厅”三字。

大陆媒体报导,当被问“为什么偷公安厅招牌”时,男子的回答却是:“以为那些字是金子做的”。

而至于“为什么不从‘广西’二字开始偷,那里距离门卫远一些”,男子的回答道:“广西”笔画少。

3月4日晚间,广西警方向媒体证实,偷字情况属实,小偷已经抓获,其它的并不清楚。

消息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有资格当江湖盗帮帮主!”,“入行的以后在业内就是扛把子了”,也有人称:“我“为人民服务”的铜字也让人给偷了……”

还有人分析:“我觉得不是为了偷牌子,估计是心有不满,发泄一下。”

随后网上曝光的“情况说明”也显示,两年前这名男子在早灵川县潮田乡付足村的房子被采石场爆炸时震裂,多次同采石场协商得不到赔偿,村民并遭采石场工人殴打,到派出所报案,向多个上访,于是有想法制造事件引发社会关注。

网上则有消息称,这名男子上访,一度被关押,放出来后愤怒摘公安厅牌子。

来源:大纪元



via 广西公安厅招牌被砸掉三个字 网络热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