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星期三

西安高官消失一年后落马 罕见被直批违逆习近平

在消失一年后,中共市委原聂仲秋3月3日被省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这是聂仲秋消息首次披露。官方通报中,聂仲秋罕见被直接点出“违逆有关秦岭问题的批示”。

2020年3月2日,中共陕西省纪委监委宣布,西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党组成员聂仲秋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将其移送司法。

聂仲秋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9年2月17日上午,参加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聂仲秋于去年7月被免去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职务,8月辞去西安市人大代表职务。

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聂仲秋被指涉“落实习近平关于秦岭北麓违问题重要指示批示不坚决、不彻底”以及“搞政治攀附,谋求个人职务升迁,对抗审查,订立攻守同盟,转移、隐匿证据”;“经济上贪婪,与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大搞权钱交易;“三观扭曲,生活腐化,道德败坏”等。

公开资料显示,年近52岁的聂仲秋是安徽寿县人,聂仲秋仕途起步于西安,2002年任西安灞桥区副区长,后任区长、区委,2013年调任长安,2015年任西安副市长,2017年任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期间,他在2013年至2015年担任长安区委书记。而长安区正是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最严重的地方,此前的两任区委书记钱引安、吕健,均已落马。

因习近平六次批示被地方官顶着不干的秦岭违建别墅案,引发2018年以来陕西官场遭大清洗。落马的包括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西安市委原书记魏民洲、陕西原副省长冯新柱、陕西省委原秘书长钱引安、陕西原副省长陈国强,西安原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原政协主席程群力等人。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受秦岭别墅案牵出的官员,其落马通报中均未直接点出违逆习近平指示。

来源:澎湃



via 西安高官消失一年后落马 罕见被直批违逆习近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