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星期五

学者:今日香港明日台湾 一国两制行不通

香港客座副教授、美国维吉尼亚大学讲师林夏如(Syaru Shirly Lin)在听证会上。

香港中文大学客座副教授、美国维吉尼亚大学讲师林夏如(Syaru Shirly Lin)表示,“一国两制”在台湾行不通,现在在香港发生的一切已经预示了台湾的未来。

9月4日,美国国会下属机构——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举行听证会。USCC委员迈克尔·麦德伟(Michael Mcdevitt)在听证会上向出席听证的提出,“我们听到很多说法——‘一国两制’对台湾来说,看起来是一个不可能的梦想。”

林夏如说,“香港是一块‘试金石’……今天我们(香港)所处的位置与‘一国两制’相去甚远。”

“香港就是中共统治、一个(所谓的)‘和平崛起’的中国的一个例子。”

她认为,香港和台湾人为争取普世价值而面临来自中共的威胁,对世界都是考验。

“我认为香港真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现在,所有的主要大国都面临着不同的考验。”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美国将不得不在东亚的关键时刻发挥领导作用。”

在东亚,除了香港危机,台湾选举也摆上日程。林夏如说,“到2020年,50万年轻台湾人将首次投票……他们的投票可能会对选举结果产生重大影响。”

“许多台湾人担心他们注定要像今天的香港。”她说,“对于台湾人来说,坚持的一国两制下的统一,已经变得完全不可接受。”

林夏如认为,由于核心价值观的不通,决定了“一国两制”在台湾是行不通的,“有一件难以处理的事情是,中共相信可以用金钱来摆平任何事情。这根本是不可能的。撒钱,只能暂时解决问题。深层的分歧,在于核心价值观的不同,人们要选择不同的体制系统。”

她也在受访中表示,“如果香港有《中英联合声明》等等这些东西来保障‘一国两制’,都走不下去的话,那么(在台湾实行‘一国两制’)怎么会有未来呢?”

“(如果实行所谓的‘一国两制’)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湾。”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辰美国华盛顿DC报导



via 学者:今日香港明日台湾 一国两制行不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