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星期二

林郑突然「洩密」中共对策 北京立场有变?

闭门讲话录音突然流出,被指并非偶然。

十几天前港府亲北京官员曾称,北京有「十一」平息事态的「死限」。但日前外洩的港首临阵月娥讲话中,明确否定该说法,并称北京将用「长期策略」。林郑讲话中还强调自己施政空间「非常有限」,也引起外界猜测。

林郑:北京准备接受「十一」期间港人上街

9月2日,路透社公布了林郑近日闭门会见商界人士的讲话录音。录音中,林郑用英文向与会者保证,北京并没有针对香港设定期限,对于的「十一」庆祝,北京和港府也做了在「存在干扰」情况下的「特别安排」,没有期望「十一」前解决香港问题。

林郑还保证,凭她的判断,北京不会派军队镇压香港反送中运动。她说,北京无法承受武装镇压的代价。

她透露,中共未来将採取「长期策略」,来逐步消磨港人抗议的动力,即使这意味着香港将因此遭到经济打击,包括旅游业的下滑以及流入资本的损失。

:如有选择我第一时间辞职】

路透社周一(2日)取得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上周与商人会面的录音讲话,林郑月娥表示,她已对香港造成“不可原谅的浩劫”,若可以选择她第一时间会请辞下台。

特首发言人回复路透社查询时称,林郑上周曾出席与商人有关的两个活动。港澳办拒回应查询。#林郑月娥 pic.twitter.com/nZBecQUTAc

—自由亚洲电台(@RFA_Chinese) September2,2019

根据香港特首发言人给路透社的回復,林郑发表这段讲话很可能是在上週,但发言人没有透露具体日期。

而再往前推一週,即8月20日,亲北京的立法会、中共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田北辰对港媒表示,他获悉北京已经设定「死限」,要求港府在「十一」前平息事态,因为届时北京不可能接受港人大规模上街抗议,让全世界的视线从北京转到香港。

在这个「十一死限」说法出现前几天,中共外事办主任杨洁篪突然访美,白宫随后明确表示不接受对香港的暴力镇压。外界猜测,杨洁篪此行任务是就出兵香港试探口风,结果碰了钉子。

23日,北京突然宣布对美国的关税报復措施,显示其仍然试图以强硬立场恐吓华盛顿。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天即宣布再次全面加徵关税,并警告可能随时全部召回在华美企,让美中经贸脱鈎。北京随后态度软化,宣称要用「冷静态度」解决问题,并暗示不再针对美国刚宣布的新关税进行报復。

与此同时,北京针对香港的策略也出现新变化。林郑在27日的记者会上宣布,依然要用所谓「法治」手段解决香港问题。据港媒报导,当时港府内部已决定,要一次次大规模抓捕抗议人士,「抓到没人上街为止」。29日,在驻港部队「换防」和深圳武警演习的武力恐吓中,港警大肆抓捕反送中代表人物和民主派议员,升级红色恐怖。

8月31日大游行中,并没有军队武警出场。但港警暴力再次升级,一度冲入港铁车厢疯狂施暴,并阻止急救员施救。据医护界人士披露,当日有数人被打死,已推入停尸间。但该消息并未获得港府官方证实。

发展以及林郑月娥闭门讲话或显示,北京可能暂时不再考虑动用军队,但会使用武装力量意外的无底线暴力,在所谓「法治」框架掩盖下,动用各种残忍下流的手段镇压港人。林郑的闭门讲话,也可能只是在替北京稳定商界信心。

林郑推卸责任所为何事?

在林郑上週的闭门讲话中,还说自己只能在「非常有限」的空间来解决危机,并宣称,「如果我有选择的话,第一件事就是辞职和做出深刻的道歉。」

对于林郑如此明显地暗示北京「主导一切」,网友认为林郑有意推卸责任,为自己寻找退路,甚至有人怀疑林郑刻意通过商界将信息洩露给外媒,是在向外界「求救」。

在中南海恶斗你死我活的背景下,林郑暗示北京要为香港乱局负责,也有猜测认为,她可能想籍此打击习近平。香港历来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地盘,中共港澳系统官员大多出自他的门下。2017年的特首选战中,她曾和被指有习近平背书的曾俊华打对台。

来源:新唐人



via 林郑突然「洩密」中共对策 北京立场有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