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星期二

曾见证六四 美国女记者再亲历香港反送中

抗议活动已经持续13周,因港府拒绝回应抗议者的诉求,现在抗议活动已经发展为自由法治的诉求。一名见证30年前天安门六四事件的外国政策作家和在今年夏天再次见证香港年轻人的抗议活动。

罗塞特表示,无论接下来发生什么,香港数百万抗议者一直在为世界展示英雄特质,就像他们在天安门的前任一样,他们在世界舞台上暴露北京政权的野蛮行径。图为2019年9月2日,中文大学百万大道集会。由香港大专学界筹办,他们呼吁大专生以及港九区、新界区等中学生、大专生一同参与。

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已经持续13周,因港府拒绝回应抗议者的诉求,现在抗议活动已经发展为自由法治的诉求。一名见证30年前天安门六四事件的外国政策作家和记者在今年夏天再次见证香港年轻人的抗议活动。

克劳蒂娅·罗塞特(Claudia Rosett)女士是独立女性论坛的外交政策研究员,也是作家和记者,曾供职于《华尔街日报》。9月2日,她在《华日》发表了一篇题为“香港和中国(中共)真相”文章。

她写道,“讲述中国(中共)的真相!”已成为香港抗议者的口号,这正是北京天安门广场抗议者30年前所说的,那时,今天的许多香港抗议者尚未出生。不论中国经济如何发展,它(中共政权)仍然是一个野蛮的、非人性化的暴政,执政的宁愿摧毁人民,也不给予他们真正的发言权。

罗塞特表示,1989年她在北京,亲眼目睹了天安门事件,在6月3日至4日的漫漫长夜中,中共军队的士兵向他们的同胞开枪。天亮之后,被抗议者占领数周的天安门广场已被清洗。坦克取代了抗议者的民主女神雕像。

她写道,今年夏天她在香港度过了数周的抗议活动报导,并发现这种相似之处令人不寒而栗。和北京相比,香港(反送中)发生在不同的情况下、不同的时间下,以及一个不同的地方。相同的是,中共独裁政权再次失去了对一个大城市的控制权,这些人(寻求)的口号就是自由。共产党不是对他们的合法要求让步,而是准备好自己的枪支。

罗塞特表示,无论接下来发生什么,香港数百万抗议者一直在为世界展示英雄特质,就像他们在天安门的前者一样,他们在世界舞台上暴露北京政权的野蛮行径。在中共五星旗下唯一有机会说话的地方,他们在街头和窗口昼夜不停地讲着真相。

文章说,在连续13个星期的抗议活动中,香港人民的诉求是享有权利和自由——包括自由选举权,这是中英联合声明中包括的权利,在1997年英国将香港主权移交时,中共保证50年内给予香港自由。在上周由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梁颖敏(Bonnie Leung)指出,如果当局只要遵守这些承诺,“整个运动将立即结束”。

罗塞特在文章中说,相反,中共政权及傀儡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却采用威胁、宣传和武力手段。港府部署了、催泪瓦斯、橡皮子弹和水炮。官员已经逮捕了1000多人。中共一直向包括国泰航空在内的香港公司施加压力,要求解雇参加抗议活动的员工。抗议者拒绝退缩,他们高呼“与香港站在一起!争取自由!”

“有些人告诉我,他们已经准备好为此事献出生命,而这些,他们的许多前辈在天安门都做过。”罗塞特写道。

她在文章最后写道,在不断加剧的风险下,香港人以极大的勇气,为任何与中国(中共)打交道的人提供了一个教训。对于渴望世界主导地位的这个(中共)政权来说,最重要的不是经济发展或国际条约,更不用说自由或民主。如同在天安门,中共要的是绝对的权力。

来源: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编译报导



via 曾见证六四 美国女记者再亲历香港反送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