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星期三

中共高压迎十一 安保模式启动 周末预演阅兵 夜店封铺30日

天安门围起帐篷,为仪式作准备。

【劳民伤财】

中共建政70周年庆典正在倒数,北京已进入「国庆安保模式」。当局宣告本周六(7日)下午至8日早上,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禁止车辆及人员经过,显示当局要在周六晚进行庆典前演习;为了保这场盛典顺利,当局推出措施不断,包括刀具下架严控购买、清城洗地式驱赶访民等,近日又下令全北京娱乐场、酒吧及夜店,从本月5日起全部关闭,暂停营业30日,以确保庆典顺利举行;有网民批习近平内外交困之时仍穷兵赎武,劳民伤财。

为准备十.一大阅兵,北京公安局宣布9月7日(周六)晚至8日凌晨举行阅兵演练,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将分六阶段采取交通管制,7日下午4时开始,上述地区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最终由西单路口至祁家园路口(即永安里路口),前金水桥以北至故宫午门以南地区,全数封闭。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9月5日起暂停营业

不仅如此,在祁家园北面的北京工人体育馆(简称工体)一带,包括三里屯,过往是当地著名的「夜店一条街」,酒吧、KTV、夜店等林立。不过在中共「国庆大典」到来之际,这些夜店均要立即关门收工。网传一张由工体夜店发出的公告,指十.一有阅兵仪式及群众游行,「为了不影响本次庆祝仪式,北京所有娱乐场所将暂停营业」;停业时间由9月5日至10月1日,停业场所包括工体各大酒吧夜店,北京大部份KTV及夜总会等娱乐场所。

工体一带另一间健身场所Superlife亦发出类似的公告,更明言「为确保国庆阅兵及庆祝活动顺利进行,工体商圈被国家征用,作为设备存放地」。《苹果》记者找到工体夜店的负责人,他证实当区确因国庆暂停营业,具体情况届时才知道,但暗示可能还有一两间不关门。依惯例,工体将是参加阅兵的武器装备临时停放地。据悉,参阅部队的重装备包括导弹、坦克等,目前都在京郊阅兵村,将于十.一前夕开入城内。

除了交通禁令,北京当局更严格限制民众自由。市公安局早前已经严禁街市贩售任何刀具,告示指「菜刀、水果刀、斧头、剪刀等都要搬离。公安会明查暗访,如有违者处以一万元人民币(下同.约1.1万港元)至10万元(约11万港元)的罚款,还要面临依法惩处的后果。」有报道指,如果市民须买刀要预先网上登记,再出示证件才能购买,由商家送到府上,有市民大喊不便。

邮件必须过X光

当局还对邮政在寄件方面严格监控,颁令在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间,所有寄往北京的邮件都必须经过X光机安检,严禁邮寄与零部件、遥控地雷玩具等寄往北京。总部在的自由亚洲电台形容「这项措施已经造成许多包裹塞车,送不出去。」有海外学者指,习近平在国内外矛盾重重、纷争不断及中国经济下滑形势下,坚持搞大阅兵和庆典,反映出习不惜劳民伤财以彰显其权力地位的心态。

来源:苹果日报



via 中共高压迎十一 安保模式启动 周末预演阅兵 夜店封铺3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