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云南司法厅副厅长落马 曾任昆明公安局长 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中共司法厅副厅长、昆明原赵立功日前

中共云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立功日前落马。赵立功曾在云南红河州、昆明两地任多年,因参与迫害当地学员被海外组织追查。

中纪委官网9月4日报导了赵立功被查的消息。

现年57岁的赵立功长期在中共云南省公安厅工作,曾任该厅八处边管科科长、刑警总队侦查处处长、刑警总队副总队长等职;2000年5月至2004年1月,任中共红河州局长(副厅级);2004年1月任中共云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工作负责人(主持工作);2005年6月任中共云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2010年6月至2011年1月,任中共昆明市公安局局长(副厅级);2011年1月至2015年8月,任中共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2015年8月起任现职。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赵立功落马的具体缘由。网上有传言称,赵立功或涉孙小果案,但未有具体的指证。

今年3月,早前曾被判死刑的昆明恶霸孙小果“复活”成为夜场大佬、并再度涉黑被抓的消息传出,引舆论哗然。此后,中共云南政法系统多名官员因涉该案相继被查,包括云南司法厅前巡视员、原副厅长罗正云,云南原专审委委员田波,云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昆明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杨劲松等人。

其中,杨劲松长期在昆明警界任职,2008年7月至2017年4月曾任昆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与时任昆明市公安局局长的赵立功共事7年多。

赵立功曾分别在红河州公安局、昆明市公安局担任局长3年多和5年多。他因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曾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

“追查国际”2012年7月12日的通告指,赵立功在昆明上任不到2年的时间里,该市就发生了100多起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事件,160多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2012年2月7日,在赵立功直接参与策划和指挥下,一天之内就有18名由昆明到曲靖陆良县参加当地民众过小年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

赵立功在担任红河州公安局局长期间,也积极配合云南省“610”(专门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非法机构)迫害法轮功学员。红河州“610”和公安局先后在蒙自县、个旧市举办了“红河个旧市茶山果站洗脑班”和“红河个旧市白云山庄洗脑班”,劫持了全州近200名法轮功学员到“洗脑班”进行洗脑迫害。

去年以来,云南公安系统的现任和前任官员频频落马。除了赵立功,还有曲靖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尹大宝,昭通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彪,曲靖市公安局前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崔永,云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长、曲靖市原公安局局长早明光,德宏州公安局前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从品,楚雄市公安局政委裴宏等多名官员也被查。

其中,尹大宝、李彪、早明光也曾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来源:大纪元记者庄正明报导



via 云南司法厅副厅长落马 曾任昆明公安局长 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