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新闻联播只字未提 北京官媒极力淡化撤回修例

当地时间9月4日,发表的撤回修订《逃犯条例》讲话,应已得到同意,但这则发生在傍晚18时以前的新闻,在晚间中央电视台《联播》却只字未提。

据香港《明报》9月5日报道,虽然未提撤回条例一事,但半小时的《新闻联播》倒是有两条香港新闻,分别是“香港各界:止暴制乱是当前最迫切的任务”、“香港各界谴责暴力行径呼吁恢复秩序”。

据悉,是因为官媒新华社在《新闻联播》结束前,未能发出林郑讲话相关通稿,而有关特首的新闻央视均需采用新华社通稿。考虑到林郑的讲话事先不会未与北京沟通,其讲话录影也不可能是在召见建制派开会前匆忙录制,北京官媒的这种延迟发稿就显得不太寻常了。

报道称,新华社在晚间19时37分才发出有关林郑讲话的通稿,只有340多字,标题是《林郑月娥:就打破困局提出四项行动》,并未标出“撤回修例”这最重要的新闻点,在介绍林郑讲话内容也十分简略。

截至发稿前,中共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等机构,对于林郑的4项行动未有任何官方声明回应,而在此前6月15日林郑宣布暂缓修例时,上述机构都是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对其决定“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

来源:明报



via 新闻联播只字未提 北京官媒极力淡化撤回修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