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什么信号?上海再现两“常务副市长” 耐人寻味

按照惯例,直辖市中,只有常务才兼任市委常委,其他副市长一般都不兼任市委常委。因此吴清出任市委常委后,上海市副市长中,将出现两名“”。另一名现任常务副市长是7名副市长中排名第一的

上海市政府人事日前变动,再次出现两名“常务副市长”。图为上海外滩。

上海市政府高层人事日前变动,再次出现两名“常务副市长”,疑涉官场清洗动向。

上海9月4日消息称,当局任命上海副市长吴清为上海市委常委。

按照惯例,直辖市中,只有常务副市长才兼任市委常委,其他副市长一般都不兼任市委常委。因此吴清出任上海市委常委后,上海市副市长中,将出现两名“常务副市长”。另一名现任常务副市长是7名副市长中排名第一的陈寅。

此前,今年1月,上海市也曾短暂出现过两名“常务副市长”的现象。

1月16日,时任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的陈寅,被任命为上海副市长;当时在副市长中排名第一的常务副市长是周波。到2月26日,周波就被免去上海市委常委,调任辽宁省委常委、副书记。陈寅成为常务副市长。

一般认为,这种短暂出现的官员“同职”现象,是中共官场打了个时间差,意味着较早任职的上海常务副市长陈寅可能要离任。而

陈寅3月才出任常务副市长,位子还没坐热。

吴清熟悉金融且派系色彩不太明显。现年54岁的吴清,此前曾先后任中共证监会机构监管部副处长、处长、副主任和主任职位,2005年起出任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办办公室主任。2010年11月调任上海虹口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随后任虹口区委书记、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2018年初升任上海副市长。

现年57岁的陈寅,则被指是“上海帮”成员。他一直在上海为官,从2003年8月开始任正局级的市发改委副主任,随后任徐汇区副书记、区长、杨浦区委书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2016年5月升任上海副市长,跻身副部级。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而陈寅与已落马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死党、原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共事多年,而且他们还搭档8个多月。艾宝俊兼任自贸区管委会主任期间,时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寅2014年12月至2015年8月兼任自贸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是艾的第一副手。

来源:看中国



via 什么信号?上海再现两“常务副市长” 耐人寻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