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7日星期六

美中贸易战 佛格森:已在第2次冷战早期阶段

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著名史丹佛大学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佛格森(Niall Ferguson)今日表示,世界2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其实已在「第2次冷战」的早期阶段,美国现在处于不再能简单结束贸易战的境地,因为各面向事态都已升级。

佛格森在义大利受访说,川普处于无法避免关系持久性损伤的境地,即使他藉著降温延烧的贸易争端,也不能避免,因为华盛顿和北京的长期贸易冲突「不只是贸易」而已。

佛格森指出,相反地,美中已演变成多面向争端,攸关技术和地缘政治问题,「好消息是,我不认为他们在南海或其他地方势必走向热战,但我认为他们已处在冷战中」。

佛格森认为,川普总统已不再有藉着达成贸易协议、来结束的能力,他想要在明年选举前达成两国的贸易协议;川普从贸易战开启了这场冷战,无法简单结束它,因为各面向事态都已升级,尤其在技术议题上,「我认为他控制力减小」。

来源:自由时报



via 美中贸易战 佛格森:已在第2次冷战早期阶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