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美国会领袖:若中共镇压香港 将促川普强硬回击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警告中共在香港“玩火”。他表示,如果北京对香港实施天安门式大屠杀,他会推动)强硬回击,采取“更有力的行动”。

在“一国两制”框架下,香港拥有比中国大陆更多的自治权。因港府推动有争议的《引渡法案》修订,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该法案将允许嫌疑人被遣返到中共控制的大陆,人权组织谴责中共违反人权。

目前,香港警方正在以越来越残暴的方式攻击抗议者,中共军队正在香港集结,引发国际社会关注。西方各国担心中共军队准备以类似于臭名昭著的1989年天安门广场大屠杀方式进驻香港,镇压抗议活动。

新闻周刊》9月4日报导,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周二参加了保守派休·休伊特(Hugh Hewitt)的电台节目。休伊特提到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先前言论:如果中共利用军队抗议者,那将是一个“历史性的严重错误”,并问麦康奈尔是否同意。

“事实上,我在1992年通过了《香港政策法案》,要求国务院每年报告中国人(中共)是否遵守(香港)主权移交前与英国达成的协议。”麦康奈尔说。

他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这些报告非常关键。他将支持立法来提高这些要求。他认为这对中国人(中共)来说是一个关键时刻……这是一个开创性的时刻,大家会看到中方如何处理香港问题。

休伊特问麦康奈尔,如果中共以类似于对付天安门广场学生抗议活动的方式作出回应,他会向总统推动什么。西方估计,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造成的死亡人数高达数千人。

“嗯,我认为这需要我们做出重大回应。”麦康奈尔说,“我认为,如果中国人(中共)真的镇压我称之为和平维护自己权利的活动,那么在我看来,美国在国际上为了维护人权而闻名,它需要发声并采取更有力措施。这就是我向总统推动的举措。显然,这也应该是他最终决定的。”

麦康奈尔还表示,他将“考虑所有选择”,包括将中国学生驱逐出美国。“你们知道,我们有75,000名美国人在香港生活和工作。这真的是一个享受国际化的城市,长期保留西方式自由。我认为中国人(中共)在这里玩火,希望它们不会走得太远。”

8月30日,香港开始抓捕反送中抗议人士。随后,美国参议院两党领袖纷纷发声谴责中共,并支持香港抗议人士。

麦康奈尔发推说,世界领导人应该关注香港正在进行的镇压和最近逮捕民主活动人士(的事件)。在北京做到尊重香港自治和政治自由之前,(国际社会)不可能像过去那样和香港打交道。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nk Schumer)则表示,中共不尊重人权,参议院应尽快讨论和投票《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以便向习近平发出信号。

麦康奈尔8月20日还在《华尔街日报》刊文表示,香港危机在一次次被世人见证:专制统治者又一次试图压制人们对自由、自我表达和自治的渴望。他再次警告中共:如不及时停止劣行,势必与全世界背道而驰。

麦康奈尔明确说:“我们与香港站在一起。”“迟早,全球其它地方也将不得不做(香港)抗议者正在做的事情——。”

8月12日,麦康奈尔警告中共,任何对香港抗议活动的暴力镇压都将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来源: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导



via 美国会领袖:若中共镇压香港 将促川普强硬回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