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星期六

李彦宏被浇水 段子频飞 主题T恤迅速上架

创始人被当众浇凉水,各种吐槽频飞,“宏颜获水”一词走红,主题T恤迅速在淘宝上架。

有卖家很快上架了“宏颜获水”主题T恤。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被当众浇凉水,各种吐槽段子频飞,“宏颜获水”一词走红,主题T恤迅速在淘宝上架。

7月3日上午,百度AI大会现场,突然有观众冲上演讲台向李彦宏头部倒了一瓶水。正在演讲的李彦宏先是一愣,半晌才用英语问了句:“What’s your problem?”视频在网络上迅速走红。

李彦宏被后,最先走红是一个段子。不少人联系到上海引发的混乱,给李彦宏编了一个段子,以帮助区分模糊的上海垃圾分类。

“演讲时被泼水,彦宏成了湿垃圾

把衣服脱了,他又成了干垃圾

脱掉的衣服,属于可回收垃圾

脱掉衣服的彦宏,属于有害垃圾”

此后,各种吐槽不断,“太不像话,对待百度大佬怎么不用开水”;“红颜祸水——宏彦获水——宏彦祸水”;“宏颜获水、水掉哥头、浇彦欲滴、彦面尽湿”;“你看,李彦宏遇见不懂的问题也只有用英文问,他也知道中文搜索不可靠!”

“宏颜获水”还成为一个新词语,有人加上备注。

“嗅觉灵敏”的淘宝商家也不错过商机,很快就有卖家上架了“宏颜获水”主题T恤。

有卖家上架了“宏颜获水”主题T恤和手机外壳。(截图)

从效果图来看,该T恤正面印有李彦宏被泼水的剪影,大小尺寸颜色不同,多款T恤都印有李彦宏被泼水时说的那句英文“What’s your problem”。

还有卖家脑洞大开,将“宏颜获水”印到了手机壳上…..

7月3日中午,一则名为苏宁超市“怡宝纯净水”的二维码海报在社交平台热传。显示正是“怡宝纯净水”350毫升苏宁超市购买界面,而广告配图是一个人拿着怡宝纯净水,往另一人头上浇。

“怡宝纯净水”二维码海报在社交平台热传。(截图)

近年来,百度为了获得广告费,频频与不法商人勾结,发布虚假广告害人,受害者众。尤其是2016年,身患恶性肿瘤的大学生魏则西被百度第一的一家武警医院欺骗,花光20万元积蓄后含冤去世,爆出百度竞价排名背后的重重利益

李彦宏被泼水后,网上清一色的讽刺更是反映了百度在民众心中的位置。南京“jjjy7172906”留言写道,百度医药推广,赚的黑心钱有多少?网民“水上漂_4e19639”留言道,“我也想泼,被百度搜索害了不止一次。一句话——‘百度是一家作恶的公司。’”

有网民讽刺:泼水不够,泼硫酸。然后用百度查,被泼硫酸去什么医院。有的嘲讽李快去莆田系医院看病,以免

泼水事件后,微博网民“沿海观察汇总者”发文和截图说,“真是疯了,助学贷款搜索都有广告,而且是高利贷公司的广告排在第一位。要是刚上大学的农村孩子,一不小心被骗还不得上吊啊,真他MA丧心病狂畜生不如!”

有网民跟帖:“丧心病狂,下次可能是泼粪了。”网络大V“十年砍柴”则表示:百度这种挣钱模式,就像深度毒瘾,不可能改掉。只要这个公司还存在。

来源:大纪元记者梁义综合报导



via 李彦宏被浇水 段子频飞 主题T恤迅速上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