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星期五

技术支援中共歼20? Google否认

南华早报四日报导,全球网路搜寻巨擘的一名华裔研究人员,曾在中国参与一项人机互动科技研发,尽管中方坦言,该技术有可能被用来精准化中共新式的准确率,但Google却坚称,该研究无关协助中国人民解放军。

供飞行员快速选择目标

根据中国科学院上月廿八日在官网发表的研究进展,Google人工智慧团队的顶尖华裔科学家翟树民,曾在北京与该院研究人员合作人机互动科技研发,并以2D移动目标选择之不确定性之模型为题,在人机互动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ACM UIST发表论文,翟树民还名列论文作者之一。该研究论文重点在于,根据该模型所建构的移动目标选择辅助技术,能将选择移动目标的速度提升五十六.七%,精准度则提高七十八.八%。

两名知悉该研究的不具名中国研究人员透露,此技术能让战机飞行员或防空飞弹操作员在触控萤幕上以史无前例的速度与准确度,来选择快速移动的目标,中共匿踪战机歼二十有机会采用此一技术。中共官媒稍早曾报导,歼二十配备全球众匿踪战机最大的触控萤幕,尺寸达廿五吋,比美军F-22战机触控萤幕大了五十%以上,也比F-35大了三十五%。

称论文没有提及运用

Google证实确有派员参与此一研究,但否认该研究与解放军有关。Google发言人三日表示,该研究论及与触控萤幕上移动项目交流的使用者经验设计有关之广泛问题,无关军事运用,论文中也没有提及军事运用。Google发言人还说,该研究使用的是存在已久的统计模型技术,并非人工智慧或深度学习模型。

在这份宣布研究结果的新闻稿中还说,该研究为人机互动的动态用户介面研究奠基,未来可望广泛应用于军事、医疗、教育与数位娱乐等多个领域。但四日在中国科学院官网上查询该新闻稿时,文中已看不到可应用于军事等文句,军事二字疑似遭删除;但其他中共媒体当初转载的报导上,则仍保留军事二字。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技术支援中共歼20? Google否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