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星期四

川普兑现承诺向习提及加国人质

消息来源表示:“我们已经确认清楚并实质性地向习提出了这问题。”消息来源说,这并不是“新闻”了,因为本周二特鲁多已经向媒体确认他有信心川普提及了这个问题。

近日,加拿大媒体一直在追踪川普和特鲁多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期间,是否向习提及扣押加拿大公民的问题。

一份政府最新消息称,加拿大官员已经收到确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G20峰会期间向习近平提及两名加拿大人人质的议题。

近日,加拿大媒体一直在追踪川普和特鲁多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期间,是否向习提及中共扣押加拿大公民的问题。6月20日,川普与特鲁多在华盛顿会面时,曾承诺在G20峰会期间向习近平提出加拿大人被拘留问题,誓言要尽他所能帮助加拿大。

消息来源表示:“我们已经确认川普总统清楚并实质性地向习提出了这问题。”消息来源说,这并不是“新闻”了,因为本周二特鲁多已经向媒体确认他有信心川普提及了这个问题。

中共称加拿大“天真”渥京强硬回应

加拿大官员一直在寻求盟国支持,向中共施压,释放两名加拿大人质。在最近的G20峰会上,多国支持加拿大。特鲁多表示,加拿大“很高兴世上许多国家、盟友都向中国强调,这些加拿大公民的处境令人无法接受”。

不过中共却将加拿大的这些努力称为“天真”。

北京时间7月3日,在中共政府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媒体向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寻求证实此事。耿爽称,“希望加拿大方面不要太天真了,”并说加拿大“不要天真地以为纠集个别所谓盟友对中方施压能起作用。”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吉姆?卡尔(Jim Carr)周三反驳称:“我访问许多国家时,与我们的盟国进行了无数次会谈。我告诉加拿大的盟国我们与中国面临的这个艰难时刻。”

“谁说加拿大与盟国谈及此事没有效果?在多边关系中,这是我们(加拿大)的外交手段。”

去年12月1日,加拿大按加美引渡条约的规定,逮捕了在美国被控欺诈等罪的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几天后,中共当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扣押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及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

加拿大认为,中共此举是违法行为。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共这样做是在对加拿大施加“人质外交”手段。欧美主要发达国家都已公开声援加拿大,呼吁中共当局释放康明凯和斯帕沃尔。

逮捕孟晚舟是美国政府根据加美引渡条例要求加拿大执行的。尽管逮捕孟晚舟后,中共不断从各方面对加拿大施压,但是加拿大政府一直强调,逮捕孟是司法机构依法办事,政府不能干预。

美国力挺加拿大

今年加拿大国庆日,美国总统、蓬佩奥和驻加大使都给加拿大发了国庆贺信,强调两国关系的重要性。川普在贺信中强调:两国国民在“历史、文化、经济和家庭关系”上都有强大的联系,都有“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的深切责任感”。

国务卿蓬佩奥说得更具体:“我们共同应对挑战及面对威胁,对于我们共同的国家安全利益和保护我们在全世界各地的国民至关重要。”

美国驻加大使克拉夫特在贺信中说:“即使在艰难时期,我们两个伟大国家之间的友谊也是不可动摇的。”

中共继续施压加拿大

今年初以来,中共当局已判2名加拿大人死刑。中共当局认为加拿大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依赖,是加拿大的软肋,因此,在孟晚舟事件后,中共在禁止进口加拿大农产品方面也是行动不断,并以此对美国间接施压。

中共先是阻止对加拿大油菜籽的进口,尽管加拿大油菜籽的质量在国际上享有口碑;然后中共禁止了加拿大其它谷物的进口,如大豆、豌豆;紧接着是对加拿大产猪肉的进口禁令,尽管加拿大不再使用莱克多巴胺,但中共却将此作为,以证明禁止加拿大肉类进口是正确的。

中共当局停止进口加拿大油菜籽和肉类产品,都是以发现一些产品含有不健康成分为理由,但一直没给加方提交具体的证据。加方要求派专家去中国联合调查,也不被接受,并拒绝与加拿大总理和外交部长等官员对话。

Dalhousie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高级主任、食品分配与政策教授沙勒布瓦(Sylvain Charlebois)在The Chronicle Herald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称,加拿大多次证明其食品安全记录位于世界最好之列,“中国有加拿大的食品安全数据,他们知道这一点”。但是,孟晚舟事件后,中方不顾事实,只专注于对加拿大逮捕孟晚舟表示不满。

加拿大寻找新市场初获成功

面对中共的不断施压,加拿大正在寻找谷物和肉类产品的新市场,并取得了初步成功。在春季,加拿大向巴基斯坦出口的油菜籽增加了150%以上,从65,000吨增加到162,000吨;并在5月份录得出口顺差7.62亿美元的佳绩,是近一年来首次,对美国的出口也大幅增加。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报告称,加拿大5月份出口增长4.6%,达到531亿美元。该月对美国的出口大增,达创纪录的393亿美元,尤其是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增长了12.4%,达到84亿美元。

来源:大纪元记者周行多伦多综合报道



via 川普兑现承诺向习提及加国人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