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星期三

美军:中共在南海试射导弹违背承诺

日前在南海反舰导弹。批评此举乃恫吓邻国的威胁手段,而且违背了中共先前不将南海军事化的承诺。图为2017年4月21日,南沙群岛美济礁的空拍照。

正当美中两国达成暂时停火协议之际,中共于上个周末在南海多次测试反舰导弹。对此,美军批评此举“令人担忧”,形同恫吓邻国的威胁手段,而且违背了中共先前不将南海岛礁军事化的承诺。

美国CNBC电视台引述两名政府的话说,中共正在南海进行一系列的导弹测试,而且至少发射了一枚导弹到海中。这段测试期间持续到周三(7月3日),预计中共还会在结束之前进行测试。

官员说,尽管美军目前有船舰在南海航行,但它们并未接近导弹测试地区,所以没有危险。然而,这项测试却“令人担忧”。

除了贸易战、美国制裁和台湾问题之外,南海也是美中关系的爆发点之一。为应对中共在南海日益扩张的军事态势,美军多次在南海行使自由航行权。

在上个月中旬,美军的里根号航空母舰(USS Ronald Reagan)和日本的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JS Izumo)等战舰,在南海完成了为期三天的联合操演,以促进该区域的安全和稳定。

2019年6月11日,美军航空母舰里根号(左)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共同航行于南海。(U.S. Navy photo courtesy of JMSDF)

据路透社报导,针对中共本次在南海测试导弹,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指出:“当然,国防部知道中共导弹从南海南沙群岛附近的人造设施上发射。”

伊斯特本说:“我不是代表该区域的所有主权国讲话,但我确定它们同意说,中共的行为与其希望把和平带到该区域的说词相反,而这种行为显然是意在恫吓其它(南海)声索国的威胁手段。”

在过去,美国多次指控中共藉由在人工岛礁兴建军事设施的方式将南事化,破坏了区域和平。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Joseph Dunford)于5月29日在华府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一场研讨会上表示,中共违背了不将南海岛礁军事化的承诺,呼吁世界各国对中共采取“集体行动”。这并非呼吁采取军事行动,而是强调履行国际法的必要性。

邓福德在这场会议中指出,中共曾于2016年秋天向时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承诺,他们不会将南海岛礁军事化,但现在南海岛礁上却有跑道和军火库等军事设施,他们显然违背了承诺。

他说:“在南海和其它有主权主张的地方,法治、国际法、规范和标准正处于危急关头。”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道



via 美军:中共在南海试射导弹违背承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