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星期五

涉黑的不仅仅是基层官员 据中共官媒披露 中共政治局常委也不例外

呼兰区一个月内13名官员因为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而落马。

哈尔滨市呼兰区委原书记朱辉(网络图片)

中共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6月30日通报,哈尔滨市呼兰区委原书记朱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并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这已是呼兰区一个月内第13名因为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而落马的官员。

此前6月10日至16日,呼兰区副区长刘东,呼兰区腰堡街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树河,呼兰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王洪军,呼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员朱涛,呼兰区政协原主席孙绍文,哈尔滨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执行科科长侯立君,呼兰区国土资源局原局长侯玉,呼兰区原环保局局长张淑华,呼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武红光,呼兰区建设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明杰,哈尔滨市原环境保护局呼兰分局局长樊大勇11人,为黑社会集团充当“保护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6月18日,哈尔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巡视员、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民盟哈尔滨市委主委、市政协常委高岩亦因同样原因受查,高岩曾于2006年12月至2011年9月担任呼兰区副区长。

其实中共官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由来已久,民间早有政匪一家、警匪一家等说法。

去年6月,哈尔滨市交通系统曾曝出腐败窝案,有122名官员及公职人员为大货车司机充当“保护伞”被查。

而且涉黑的不仅仅是基层官员。据中共官媒披露,中共原委、政法王周永康曾亲自打电话给黑老大刘汉,告诉他“要照顾好周滨”。作为回报,周滨借助父亲周永康的势力,帮助刘汉将其竞争对手袁宝璟兄弟“灭门”。袁氏兄弟三人都被判死刑,立即执行。

旅美时事评论员横河曾表示,中共就是最大的黑势力。从“土地革命”到“文革”,一脉相承它都是利用政权的力量来动员和支持少数的痞子流氓,来裹胁大部分的民众对社会精英进行打击和斗争,这就是基层黑恶势力的来历、来源。

来源:希望之声杨正综合报导



via 涉黑的不仅仅是基层官员 据中共官媒披露 中共政治局常委也不例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