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星期六

传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涉谍被捕 掌绝密太空科技

综合7月5日消息,大陆网络和海外网络均有未经证实的传闻称,中共军委副部长钱卫平被查。网上的传言指,有关钱卫平被查的消息已在周三(3日)在军以上干部中传达,据指钱卫平涉间谍罪。

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红圈处)(网络图片)

中国大陆微信及微博7月5日热传,掌握中国航天科技、登月计划及空间站等绝密的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中将,日前下午开会被带走,并即时押往广州,晚上被抄家,据传涉间谍罪。但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综合7月5日消息,大陆网络和海外网络均有未经证实的传闻称,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被查。网上的传言指,有关钱卫平被查的消息已在周三(3日)在军以上干部中传达,据指钱卫平涉间谍罪。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钱卫平是江苏人,航天测控与通信专家,曾任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载人航天测控通信系统总设计师。钱卫平还是“嫦娥一号”“嫦娥二号”测控系统总设计师,天宫/神八交会对接、天宫/神九载人交会对接的测控通信系统总设计师等。

2016年3月,钱卫平出任新成立的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信息系统局局长。200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16年1月,中共军委机关调整完成,组建新的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主要负责全军装备发展规划计划、研发试验鉴定、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

最迟在今年3月15日,钱卫平就已升任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

但陆媒财新网4月初的报导显示,钱卫平是少将军衔,而有关传闻指其为中将。故此上述被查传闻仍真假难辨。

过去一年多来,中共军中打虎声不断,但均没有获证实。据《看中国》此前报导,已在出事名单的包括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和原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中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前海军司令吴胜利,前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王洪尧,中共西部战区副司令许林平,中共西部战区副司令何清成,中共陆军副政委刁国新,中共北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王西欣,空军副政委赵以良,武警部队副司令潘昌杰等。

另外,落马且被指涉及军工的军政官员近期也有不少。包括7月4日被判刑12年的中船重工前总经理孙波传涉泄露国产航母机密,4月底被调查的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也被涉谍,他曾掌控中共计划单列的中国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来源: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道



via 传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涉谍被捕 掌绝密太空科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