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星期三

薄熙来死党张明鹏被判10年 还有隐匿罪行

市西岗区法院前院长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法院前院长鹏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法院查明张明鹏的犯罪事实共有63起,受贿金额合计折合人民币853余万元。张明鹏是的死党,充当薄“徇私枉法”的打手,对当地法轮功学员进行非法庭审、判刑。

新京报7月2日报导了上述消息。报导称,在担任法官和法院院长的19年时间里,与律师联手“做案子”,帮案件当事人“打”官司、为内部人员提拔升迁,从中收受贿赂60余次共计850余万元……

张明鹏曾任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审判员、副庭长及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辽宁省瓦房店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据指控,自1999年4月至2018年4月,张明鹏在担任以上职务期间,利用本人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索取、收受他人财物,合计人民币650.9万元、15万美元、11万港元以及价值95万元的财物和购物卡。合计折合人民币853余万元。

根据判决书显示,张明鹏的犯罪事实中,其收受律师代理人贿赂的共有5件;收受的好处从10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

2018年5月,张明鹏落马。

曾在大连新闻界工作18年、现居海外的资深媒体人士曾披露,自己因当年发表文章批评薄熙来,而被薄的死党——时任大连市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一庭副庭长的张明鹏判刑8年。同年张被提升为刑事审判二庭庭长,次年被任命为审判委员会委员。张明鹏则充当薄熙来“徇私枉法的打手”。

1993年至2004年,薄熙来曾任大连市市长、市委书记、辽宁省省长。为了往上爬,积极追随江泽民,不遗余力地迫害法轮功,使大连成为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之一,辽宁也成为迫害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把大量的法轮功学员枉判后投入监狱成为薄熙来迫害法轮功的模式之一。张明鹏也因迫害法轮功而步步高升。

来源:大纪元



via 薄熙来死党张明鹏被判10年 还有隐匿罪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