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星期三

“点穴大师”打败散打冠军? 徐晓冬讽太假了

近日,福建一场比武,当地一名“”打败“散打”的直播视频引发众多质疑。“武林打假”名人也在微博回应:“太假了!”

一场引发众多质疑的比武。(视频截图)

近日,福建一场比武,当地一名“点穴”打败“散打冠军”的直播视频引发众多质疑。“武林打假”名人徐晓冬也在微博回应:“太假了!”

这场比武发生在6月28日,比赛的主办单位是清流县文体和旅游局,承办单位是清流协会。

直播视频中显示,一名身穿蓝色上衣长裤的对阵另一身穿紫蓝色短裤的年轻男子。在比赛的第一回合,二人旗鼓相当。在第二回合,在年轻男子快速踢出一脚、还未后撤时,穿蓝色长裤衣服的男子突然进攻,一个箭步上前,戴着红色拳击手套在对方胸前一击。

紧接着,年轻男子顺势倒地,浑身抽搐。解说员则兴奋大喊,“说时迟那时快,点到了!点到了!点到心脏这儿了。”

视频中,“被点穴”的选手锁骨周边皮肤出现一片红色。三四个人架起倒地男子,点穴的男子从其背后抱住他又拍打其后背。解说员则解释称这是在为“散打王”解穴。

据了解,“点穴大师”霍燕山为太极宗师陈小旺弟子,其称苦练独门绝技点穴神功多年。陈小旺则为陈式太极拳第十九世掌门人,曾任河南省主席。

而“被点穴”的男子名叫齐卫华,被大赛介绍为厦门的散打冠军,但却并无公开资料。

这则比赛直播播出后,引发众多网友质疑。有网友指出,霍燕山正是比赛承办方清流武术协会的会长,而厦门并无此散打冠军。但霍燕山和主办方县文旅局人员均称,比赛真实无造假。

“武林打假斗士”徐晓冬也在微博回应称,“太假了!我练散打搏击二十多年,第一次看见这样假的点穴倒地!一个散打运动员胸前的位置会非常强壮,即使打胸窝也会有抗击打能力!这个‘散打选手’显然就是一个假冒散打!”

徐晓冬称,“我对这场比赛的结论是:第一、这个散打运动员本身就是假的,第二、点穴大师与散打拳手一起演戏,第三、主办方特意安排造假。”

福州三上搏击俱乐部的教练徐先生则表示:“相信点穴能打得过擂台格斗的人,估计是没睡醒。”

就在上个月,徐晓冬与大陆“点穴大师”、咏春拳高手吕刚比赛,仅47秒钟就把吕刚打得鼻梁骨受伤,血流扑面。

自从2017年,徐晓冬不到20秒击败太极拳师魏雷之后,在武术界接连引起轩然大波。从中也折射出文革中武术传统被破坏后,中国武术界“假大师横行”的乱象。

来源:大纪元



via “点穴大师”打败散打冠军? 徐晓冬讽太假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