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

川普警告北京甭想拖到2020大选


川普,2019年5月9日,白宫(路透社)

美中上周五结束最新一轮,但未能达成任何协议,尽管中方代表接受本国的传媒访问时强调“谈判无破裂”,并声称双方同意于北京再续谈判。

在此同时,人民日报和它旗下的环球时报早前发表社评称,中国已准备好与“边打边谈”的策略,美国要谈就谈,要打就打。外界分析认为中国或采取拖延战术,拖到2020年美国并祈望民主党得胜变天。

川普11日在警告北京,甭想美国2020有可能变天,因为“我将会胜出大选,如果到了我连任再进行谈判,他们将会更惨!”

川普在美东时间下午6时许发文说:“我认为中国觉得他们在最近的谈判中遭到如此重大的打击,以至于他们可能会想等待2020年的下一次选举,看看他们是否足够幸运以及民主党人获得胜利 –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可以继续欺诈美国每年5000亿美元……”

川普继续说:“….唯一的问题是,他们知道我会赢(美国历史上最好的经济和就业人数,以及更多成就),如果非得在我的第二任期进行贸易谈判,这笔交易将变得更糟糕。 对他们来说现在采取行动是明智的,但是我喜欢收取大笔的!”

事实上,川普早已怀疑中国试图拖到美国下一次大选变天之后,再与民主党谈判有关双方的贸易纠纷。他在5月7日发表推文指出:“中国拖延贸易谈判,是因为他们真的希望与拜登(民主党其中一个总统候选人)或其他软弱的民主党人‘谈判’,因而可以继续每年哄骗(5000亿美元)。但说真的,这绝对不会发生。”

来源:良知传媒



via 川普警告北京甭想拖到2020大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