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北京90后女孩遭冤判申诉 家人至今无法会见

蒋立宇(左)和姐姐蒋炼娇(右)。2010年摄于蒋立宇家乡。(蒋炼娇提供)

去年7月被非法判刑4年的北京法轮功学员蒋立宇向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递交了材料,不服判决。整整两年,家人未见过她,在国外的姐姐一直在为妹妹呼吁,希望妹妹能够早日无罪释放。

今年4月,蒋立宇通过律师向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递交了申诉书,要求撤销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刑事裁定书、北京市石景山区法院刑事判决书,改判无罪。

申诉书认为,该案件与其他法轮功学员的案件一样,完全是一个冤案,案子总体来说,办案程序严重违法;判决证据不确实、不充分,主要证据之间存在矛盾;原决适用法律确实错误。

申诉书中还写到,传播法轮功宣传品的行为为犯罪没有法律依据,被认定的犯罪事实无论有无,都是一般的信仰自由和民事行为,不构成犯罪。

作为亲友辩护人的程海律师向大纪元表示,“申诉很有意义,大家要去做,同时要控告这些、公检法的犯罪。这样做的人多了,会使法官认识到他们的犯罪,从而付出一定的违法成本。这件事情的推动需要很多人去做。所以不管结果怎么样,作为被告人他们严格来说是被害人,更加应该利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推动法律的正确适用。”

祖籍湖北的蒋立宇,原在北京一家教育机构工作。2017年5月13日晚上,她和法轮功学员田丰及单珊,在北京街头张贴揭露“天安门自焚假案”的不干胶贴纸,被非法抓捕关押至今。2018年7月12日,蒋立宇等被石景山法院秘密宣判,被非法判刑4年、罚款5千元。

两年来,蒋立宇与家人失去联系,辩护律师会见也遭到层层阻拦。直至去年9月18日,代理律师黄汉中在北京调遣处终于见到当事人一面。律师之后告诉媒体,蒋立宇当时性格变得很内向,不太说话。

会见之后,蒋立宇再次与外界失去联系。去年10月份开始,蒋立宇家人不断打听她身处何处的消息,但是北京当局一直不给消息。一直到2019年2月份,北京调遣处要求蒋立宇的家人前往调遣处,但是其家人所在单位及派出所、610办公室等,不许她的家人前往北京。

2019年4月中旬,蒋立宇的律师才拿到信息,说蒋立宇已经被送往武汉汉口监狱,至今家属仍然是无见。

身在海外的姐姐蒋炼娇向大纪元记者说:“当我得知家人再次不被允许前往监狱看望妹妹时,有些愤怒。因为这已经不是中共当局第一次阻拦家人去看望她了。今年年初,家人在火车站被截回,不允许前往北京看妹妹。”

“整整两年,妹妹都没能见到家人。还记得二审期间,律师去会见她时,她抽泣说:‘我以为我姐(蒋炼娇)不管我了。’我听到后,鼻子一酸。”

蒋炼娇激动地说:“老妹,不是姐姐不管你,是因为中共的邪恶迫害。其实不止姐姐关心你,还有千千万万的法轮功学员也在关心你,明白真相的民众也关心你。请不要抱怨家人没去看你,我们会尽力的,希望你也要继续加油。”

蒋炼娇还表示,她非常担心妹妹在监狱里的遭遇,“她是一个很倔的人,不会屈服就是不会屈服,更何况她知道自己做的都是对的事情。所以,我有些担心她在里面的遭遇。”

蒋炼娇同时还呼吁有缘人给妹妹寄信、寄贺卡等,下个月就是蒋立宇的生日,希望她知道所有人都在关注她,她并不孤单。

她还表示,将起诉北京市石景山法院、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派出所、北京调遣处、湖北省江汉区汉口监狱等参与迫害的机关。她也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关注妹妹的案件,愿妹妹可以早日无罪释放。

来源:大纪元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



via 北京90后女孩遭冤判申诉 家人至今无法会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