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中共反制 川普的回应很简单 北京这玩法 美国第一智库20年前就搞定

周一晚上中共开始反制,对600亿进口的美国商品提高关税税率,高低不等,最高25%。是雷声大,雨点小。在中共宣布了对美贸易反制措施后,川普总统回答媒体提问说,他的“回应很简单”。另外,川普表示6月将在峰会上与习近平会面。中共喉鼓吹中共强硬立场的同时,也向美国呼吁停战。美智库专家表示,中共这轮谈判中的出尔反尔与被指第一智库的兰德公司,二十年前出版的有关中共谈判手法的小册子所描写的很相似。

川普总统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时对媒体讲话。(2019年5月13日)

中共伎俩;美国智库20年前就分析过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在两国贸易代表5月4日谈判期间,中共代表对150页的美中贸易协议草案进行了系统的删改,删除了所有有关修改法律,以满足美国要求的承诺,从而使美中陷入瘫痪。

金德芳

美国迈阿密大学东亚问题专家金德芳就中方代表的做法表示,这与兰德公司二十年前出版的有关中国谈判手法的小册子所描写的很相似,即,在谈判接近尾声的时候,或协议已签订后,全部否定,重新谈判:金德芳

“二十多年前,智库兰德公司曾出版过一则有关谈判手法的小册子,其中一条就是,预期中国会在协议快达成或已经达成后,转脸推翻一切,并要求重新进行谈判。我想这次中国在美中贸易谈判即将达成协议的最后一刻,推翻自己所做的诸多承诺,要求重新谈判,完全验证了兰德公司二十多年前的有关预测。中方显然是在玩把戏,试图通过这种拖延来迫使美国让步。“

中共宣布对美反制;幅度不大

中共国务院星期一13日晚上宣布,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继续加征5%关税。

中共提高关税的美国商品分为四类:•第1类(包括肉产品,棉花,机械,谷物)从10%升到25%;

•第2类(包括飞机零件,光学仪器,某些类型的家具)从10%增加到20%;

•第3类(包括玉米粉,葡萄酒)从5%升到10%;

•第4类(包括某些类型的化学品,稀土,超声波和核磁共振成像机等医疗设备)保持不变,为5%;

川普:美国加税中共买单

美国总统川普最新在其社交媒体推特帐户留言,说:“美国消费者没有理由支付今天对中国生效的关税。最近有证据表明,美国只支付了4个百分点,中国则支付了21个百分点,因为中国对产品实施了大量补贴。”

中共用关税报复川普回应:那只会更糟

川普又说:“关税可以完全避免,只要你的产品来自非关税国家,或者你在美国境内购买产品(最好的主意),这是零关税!许多受到关税影响的公司将离开中国,前往越南和其他亚洲国家,对中国非常不利,对美国则非常好!不过,中国多年来一直利用美国的优势,令他们领先一步(我们的前任总统没有做好工作)。因此,中国不应该报复,只会变得更糟糕!”

川普:美国首季经济增长奇佳靠中国关税

川普在推特帐户留言还说:“美国今年首季经济增长奇佳地高达3.2%,很大程度受惠于向中国征收关税。很多人没有关注!”

川普说习近平最后一刻翻盘

川普说,“我公开对习近平以及其他诸多中国朋友表明,若不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中国将会遭受严重的损害,因为很多公司会撤离中国……你本来有一项几乎要达成的很棒的协议,但你却在最后一刻翻脸了。”

川普回应中共反制:我的回应很简单…

星期一,川普总统在白宫会晤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时与媒体见面,有记者提到中国宣布的关税报复措施以及市场的反应,并请川普对此回应。

川普总统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川普总统回答媒体提问说,他的“回应很简单”。他说,美国处在有利位置。川普还提到,他下个月将在G-20峰会上与中共习近平会面,这次会面可能会“富有成果”。

中共强硬文宣;但向美国呼吁停战

近两天来,中共官方媒体突出转发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的署名钟声的评论。钟声是中共中央的声音的意思。

钟声的文章声言“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加征关税,也完全做好了应对各种情况的准备。中国的淡定、从容、理性,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这些关注的视线,进一步探知到中国经济的底气之足。”

与此同时,中共当局采取严密的舆论管控措施,禁止中国媒体对美中问题发表独立的评论和报道,一切新闻报道或评论都必须是来自中共当局严格规定的官方权威来源,禁止中国媒体说三道四,“妄议中央”。

《人民日报》星期一再度发表评论员文章重申“中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决不让步,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任何时候都不会丧失国家尊严,任何人都不要指望中国会吞下损害自己核心利益的苦果。”

这份中共宣传喉舌的最新评论的基调似乎是向美国呼吁停战。

评论的开头是,“对中美两国来说,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的未来。”评论引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话说,“只要双方遵循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中美两国关系就能避免受到大的干扰。”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ia 中共反制 川普的回应很简单 北京这玩法 美国第一智库20年前就搞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