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

习近平观赏Rain演出 中国限韩令现松绑讯号

南韩媒体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晚间韩星Rain(原名郑智薰)参与的大型演出。有分析认为,中共2016年因南韩部署「萨德」系统所实施的,出现松绑

南韩「东亚日报」今天指出,举行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15日开幕仪式后,晚上在北京鸟巢举行亚洲文化嘉年华,Rain参加这场。这是中共实施「限韩令」后,南韩人气歌手时隔3年多,首次登上中国的大型演出舞台。

报导指出,除了Rain之外,成龙等香港、越南、新加坡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人和演出团也参加当晚的演出。

中共虽然一直否认「限韩令」的存在,但是,从中韩「萨德」反飞弹系统(THAAD)矛盾爆发的2016年起,中国或视讯网站播放最新南韩电视剧、韩流明星在中国商业演出或出演电视节目、南韩电影在中国上映等都受到阻挠。

北京消息灵通人士表示:「韩国电视剧播放、商业演出、韩国电影上映等仍然受阻,因此,还难以视为限韩令已被解除,但是,韩国人气歌手在习近平面前登台演出,是今后解除限韩令的积极性契机。」

习近平当天上午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表示:「中国希望与各国实施亚洲电影电视的交流与合作计划,为促进亚洲经济发展和增进亚洲人民友谊作出更大贡献,中国愿意与各国一起实施亚洲旅游促进计划」。

有分析认为,现在北京等地区只允许透过线下销售韩国旅游商品,不过,目前的「赴韩国团体旅游的限制」迟早也会被完全解除。

主管电视、电影、内容等的中国广电总局透露,中国腾讯影业公司将正式翻拍韩国电视剧「请回答1988」,6月起开拍。

来源:中央社



via 习近平观赏Rain演出 中国限韩令现松绑讯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