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中共大使:不懂普通话还谈什么人权

中国驻哈萨克共和国张霄近日语出惊人地斥责新疆少数民族“连普都不懂,还谈什么人权”。(图片来源:网络)

迫害新疆人权的手段令人发指,并广受国际社会谴责。不过中国一名近日在接受中国官媒采访时,大力护航“营”,并接着更语出惊人地斥责新疆少数民族“连普通话都不懂,还谈什么人权”。

根据《美国之音》的报导,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近日刊登了中国驻哈萨克共和国大使张霄对于新疆现状的访谈,他表示,新疆根本不存在外界盛传的集中营或者等设施,而是当局一再重申的“职业技能”。

张霄话锋一转,表示这些教育培训中心并不是监狱,而是“面向全社会的学校”,而此一机构唯一目的便是“把人教育好,不让好人变坏人”。

张霄进一步指出,身为中国国民,必须得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及文字,才配称得上“好人”,他接着强调,“对于一个现代人而言,如果不会读写本国通用语言文字,还有什么人权可言?”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共大使:不懂普通话还谈什么人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