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

模拟对中共作战 美F-22 F-16 F-15亚太分散演训

作者:杨幼兰

美国F-22战机形成编队的资料照。(美国空军)

F22,F16与F15战机在夏威夷参加大规模的资料画面

为了让共军较难锁定攻击,美国空军4月22日进行演训,派出F-22,F-16与 F-15战机在太平洋区演练快速分散部署。

据《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网24日报导,虽然官方说法是为恶劣天候做准备,但「分散演习」(dispersal exercise)也是五角大厦对中共展开高科技战的一部份。美国战机会先分散,以躲避共军攻势,接着再聚集以发动攻击。

而美方举行这场名为「弹性颱风」(Resilient Typhoon)的军演,旨在验证美国太平洋空军(PACAF)面对千变万化的状况,如恶劣的天气,在迅速调适的同时,还能维持备战力,以支援亚太区盟友与伙伴国的能力。

这场演习测试了太平洋空军从不同地点执行任务的能力,战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起飞,分散到天寧岛、塞班岛、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和帛琉等地的周边机场,接着迅速执行如机场救援与消防演习、灾后通信、人力及物资快速运输与补充等任务,让分散各地的战机维持战力。

而参演战机包括驻日本三泽空军基地的F-16、嘉手纳空军基地的F-15C、横田空军基地的C-130J运输机,还有来自夏威夷希肯空军基地(Hickam AFB)的C-17运输机与F-22隐形战机。

来源:中时电子报



via 模拟对中共作战 美F-22 F-16 F-15亚太分散演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