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

宜兴扫黄抓1200“嫖客” 洗浴超额即涉嫖

宜兴市近日掀起扫黄风暴,其中有一千二百多个“嫖客”被抓。(截图)

近日,江苏省宜兴市警方掀起扫黄风暴,有一千二百多个“嫖客”被抓,这些人涉嫖的“罪证”是在浴室超过600元。

据“时间”报导,网传信息称,宜兴市公安局近日掀起扫黄风暴,抓了一千二百多个“嫖客”,而警方抓这么多嫖客的秘诀是——调查涉黄浴室付款的转账记录,凡给这些二维码转账超过600元的,全部接到息要求去警局报到。

与该消息同时流传的,还有一张据称为宜兴市警方所发传唤当事人短信的截图。该截图显示,收到短信者被警方以涉嫌嫖娼为由传唤,要求其在接到短信后联系警方,否则将视为拒绝接受传唤。

该短信还告诫被传唤者,“主动投案,向公安机关如实供述自己的违法行为的,减轻或者不予处罚!对无正常理由不接受传唤或者逃避传唤的,公安机关将上门强制传唤!”短信末尾则是警方的联系方式与地址。

宜兴市警方近日掀起扫黄风暴,其中有一千二百多个“嫖客”被抓。图为宜兴市警方所发传唤当事人短信的截图。(视频截图)

4月24日下午,宜兴市警方向媒体证实了该短信,但表示要求接到短信者到警方报到,只是让其接受调查。随后,媒体从宜兴市公安局获悉,该局确曾要求在被查涉黄浴室扫码付款超过600元者到各报到,至于其是否真的存在嫖娼行为,要根据证据来认定。

警方被指“钓鱼执法”

上述消息引发大陆网民的关注和热议。

杨文战律师认为,“如果光凭付过某项款额的这一个证据认定嫖娼,如果被处罚人不认可提行政复议,按法律走公安应该败诉才对。”

不少网民表示,“这个行业也开始割韭菜了。”“没钱了!这是穷疯了的节奏!”“要是对待盗抢案件有这一半儿上心不就好了!”“钓鱼执法,好像之前不知道似的,你们之前不就是黑恶势力保护伞,真是另辟新径搞创收。”

除了网民热议此次警方大规模扫黄行动之外,还有网民提到了被认为是警方钓鱼执法的雷洋案。

2016年5月7日晚,北京市昌平区公安分局东小口派出所便衣警察认为市民雷洋有嫖娼行为,在拘捕过程中雷洋逃脱后被再次拘捕,押解途中雷洋。次日,该事件发布到网络,引起了舆论的广泛关注,并引发了对警方为创收长期进行“钓鱼执法”的谴责。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



via 宜兴扫黄抓1200“嫖客” 洗浴超额即涉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