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

曾庆红回乡交通受管制 旗下媒体痛批习近平反腐 中共强制收缴公民护照

中共对中国公民因私出国的管控范围正在扩大,不仅是基层政府公务员、国企员工出国受到限制,学校教师、医护人员也受到限制。越来越多的人被强制要求上缴护照,违者将遭到处罚。近日江系二号人物曾庆红回乡视察被指官威十足,另一江系大将孟宏伟被正式逮捕。曾庆红旗下港媒痛批,习近平上台后开展的反腐败运动,反而成了影响工作效率的诱因。

前中共常委曾庆红(右)和吴邦国。

曾庆红回乡视察;一路交通受管制

据香港《明报》4月22日报道,在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等人陪同下,曾庆红先后视察吉安市白鹭洲中学、庐陵生态园,并赴曾氏祠堂拜祭。

报道称,曾庆红此次返乡安保工作极其严格,有网民称视察当日从永和连心大桥开始到吉安宾馆,一路交通受管制,并感叹“退下十年有余,官威犹在。”

江系:习近平意想不到反而带来官僚主义

中南海内斗不断,江系媒体强调,习近平政权旨在铲除官僚主义、提高工作效率而展开的反腐败运动,引发的负面效应日趋明显。

香港《南华早报》21日报道称:“目前的情况完全违背了现政府旨在改变公务员体制,提高工作成果的初衷。”

天津市从2017年6月起至去年共计召开了1.6万次面向公务员的反腐败会议,平均一天召开30场。随着前天津市长和公安局局长接连因受贿罪落马,天津市当即表明要改正的决心,为了增加会议次数,反复举行小规模的小组讨论会。

南华早报虽然名义上在阿里巴巴马云名下,但实际受曾庆红等江系势力控制,并不断与习近平唱反调,专门拆台。

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

决定逮捕孟宏伟

4月24日,中共最高检消息称,中共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涉嫌受贿一案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中共最高检察院日前以涉嫌受贿罪对孟作出逮捕决定。

值得关注的是,孟的另一个重要职务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共没有提及。

政治任务?中共强制收缴公民护照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寒冬》(Bitter Winter)杂志25日报导,湖北省一国企员工透露,2018年11月底,他所在公司近20名员工因逾期未上缴护照受到处罚,包括党内警告、降级、罚款500至5000元人民币等,还有同事被纪检部门叫去训话。

护照

之所以会受到处罚,是因省委组织部和省公安厅发布了《关于继续开展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这名职工说,他本人因忙于工作未在规定日期前上交护照,遭到政府严厉警告,并被告知,一定要把证照上缴问题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对待。

除湖北外,宁夏回族自治区一家医院2018年10月也接到类似通知。

据这家医院的职工表示,当局要求所有职工上缴护照,虽然很多职工表示反对,但警方随即调取所有职工的护照签发时间、地点等资料,逐一收缴,确保不漏掉一个。“你不想交都不行,人家就直接找你,把你带到公安局去,吓得我和同事赶紧把护照上交了。”

不只医院,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某小学的教师微信群里也有类似的通知。

这所小学的教师微信群里写道:“各学区主任、中学校长、县直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请将本单位教师办理的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一并集中收齐,上交教育局档案室统一管理,对拒不上交所持因私出国(境)证件的将予以惩处。”

此外,河北省保定市某县政府去年10月也下达通知,要求该县所有公司及部门人员和在编职工上交本人护照及港澳台通行证,由单位指定专职人员统一管理。

报导指出,《福建医科大学教职工因公出国(境)政审工作规定》要求对申请出国人员进行严格审查。

一位办理过出国旅游的人士还透露,他申请时不仅被严格审批,出国前还被要求写“承诺书”,内容包括不准参加任何境外组织,不准发表所谓的不利于的言论,不准泄露所谓的国家机密等。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ia 曾庆红回乡交通受管制 旗下媒体痛批习近平反腐 中共强制收缴公民护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