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

中共租美国卫星服务军警维稳 美民众:列宁的叫嚣实现了

卫星示意图((Picture: Supplied))

周三(4月24日),美媒指出,当局正在租用美国生产的卫星为国内军队与警方提供信息服务。相关情报揭示,北京的企业活动不仅让中共军队在有争议的岗哨之间联系,还协助当局在新疆地区维稳,甚至被指对海外新闻媒体造成影响。美国民众表示,北京利用美国技术的所作所为,正和共产魁首列宁的威胁不谋而合。

北京租用做的事

美国法律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国出口卫星,不过,美国尚未在卫星的用途方面设限。《华尔街日报》报道说,北京在租用美产卫星宽频的方面可谓畅通无阻,并且将它们运用在军方与警方的关键领域。

报道称,目前,在地球上方的美产卫星中,有一部分在为北京在一些敏感领域服务:帮助中队在南海有争议的前哨站之间彼此联络,为中共警务提供情报“防范社会动荡”,确保资讯的“传播渗透”。这些行为无疑将帮助北京强化军力,甚至为北京的“侵犯人权行为”提供情报。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中共部目前将卫星描述为警方行动的核心。其记录显示,目前为中共警方提供现场实时声像资讯依托的是波音公司制造的“亚洲四号”(AsiaSat4)卫星和SSL制造的“亚洲五号”(AsiaSat5)卫星。

在这其中,一所由中共国企“中信集团”大量控股的港企“亚洲卫星控股有限公司”长期扮演重要角色,帮助利用美国卫星群组获取情报上的便利。

“中信集团”的卫星部门则在多年来一直宣扬其与中国政府的联系,例如在2008年和2009年中共镇压西藏和新疆民众的抗议活动时,亚洲卫星的卫星帮助确保了政府部门的通信。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在2011年的一次行业会议上,中信集团的一名经理展示了该公司卫星应急响应能力的一长串最终用户名单,其中包括中国国家安全部和军方。

“亚洲卫星”方面表示,该公司不知晓中国相关部门如何利用其带宽来应对西藏和新疆问题。该公司未就其带宽目前是否被新疆警方使用直接置评。报道称,新疆政府部门一直在建设全方位监控体系,并已将多达100万维吾尔族人送入拘留中心。

对外媒造成影响

在近几个月,被揭为北京提供敏感情报服务的“亚洲卫星”声明,以后将不再转播美国政府资助的广播电台,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和美国之音(Voice of America)的频道。近几个月期间,亚洲卫星对管理这些电台合同的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表示,6月份之后不会延长卫星服务。

亚洲卫星高层唐舜康称,做出这一决定完全是出于商业原因。

不过,当局拒绝转播的这两个电台均涉及北京的政治敏感类话题,这一决定在近期做出,显得不是那么偶然。

从租用卫星到购买

另一所名为“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控股有限公司”的港企甚至正在筹划购买波音公司的一颗制造中的卫星。该企业表示,计划使用波音公司制造的这颗卫星来提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精准度;北斗是中共军方组建的替代美国GPS的导航系统。

美中经济和安全审议委员会在4月份的一份报告中写到,北斗能起到改善中方的飞弹制导能力的作用,并提升军事能力。

美国前政府官员长期表示,中国使用美国卫星让美国政府获得了有价值的资讯,可以一窥中国的太空能力。他们认为中国将使用美国生产的卫星用于播出体育节目等一般用途。然而,他们并未提及中方利用美方设备进行的军事活动,而中企也很少在英文财报中提及中方政府对所租用卫星的使用明细。

目前,多所涉及北京卫星租用的企业均表示,和中方的合作属于“商业合作”。而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前主席Larry Wortzel则在最近强调说,这既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也是一个严重的伦理道德问题。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美国的出口管制规定此前将香港与中国大陆区别对待,因此亚洲卫星可以购买美国卫星,尽管亚洲卫星一部分股权为中资所有。多年来,亚洲卫星已把九颗由波音、SSL等美国公司制造的卫星送入轨道,其中大多数卫星仍在运行。

美国民众:美企“在用卖出去的绳子勒自己”

对于该消息,许多美国民众留言评论说,美方与北京进行这样的商业往来,正式验证了共产主义者很久以前的威胁。

“很久以前,列宁强调‘资本家会卖我们绳子,然后我们会用它把他们吊起来’。现在这家伙的话正在应验”,美国网友“Michael McCafferty”说。

网友“Bruce Vojak”表示,“美国绝不应允许中方政府以任何方式使用其卫星技术。坦白说,这些美企参与了这些活动,实在令人遗憾。我喜欢波音,并且一直是该企业的巨大的粉丝,但……我对这些美国公司参与此类行为感到非常失望,感谢这些杰出的调查”。

“像这样的故事说明了西方(此前)价值观的衰落”,一名网友说。

“Ed Johnson”写到,“除非你非常相信,帮助军事独裁统治,改善其奥威尔警察国家以及促进中(共)国对抗美国第七舰队和其他盟军海军的能力是应该的,否则美国绝对不应该允许中国人出租或购买来自美国卫星的带宽”。

“列宁说资本家会卖给(社会主义者)勒死自己的绳子。“现在,只需用‘卫星’这个词代替‘绳子’了”,“Richard West”说。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凌杉综合编译



via 中共租美国卫星服务军警维稳 美民众:列宁的叫嚣实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