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

讨好普京 习近平送2只大熊猫给俄罗斯

大陆主席习近平今天在北京友谊宾馆与举行会谈,习近平指出,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重要的合作伙伴,中俄双方下阶段要继续推进经贸、能源、科技、航天、互联互通、地方、人文等领域合作,中方也将向俄方提供一对大开展合作研究。

川报观察报导,两只"如意"和"丁丁"4月29日将从四川雅安的碧峰峡大熊猫基地出发,前往俄罗斯开展科研合作。

出发之前,这两只大熊猫已经在四川接受了隔离检验检疫,经检查,两只大熊猫各项身体指标正常。这也是时隔62年后四川大熊猫再赴俄。

大熊猫"如意"为雄性,2016年7月31日出生,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丁丁"为雌性,2017年7月30日出生,出生于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

1957年5月18日,来自四川雅安市宝兴县的大熊猫"平平"和"碛碛"到达莫斯科动物园。其中,"碛碛"就是日后闻名世界的"姬姬",世界上最大的野生动植物保护组织(WWF)会徽,就是以"姬姬"为原型所制作的。

时隔62年再有四川大熊猫赴俄,图为"如意"。

来源:联合报



via 讨好普京 习近平送2只大熊猫给俄罗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