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

比利时调查华为产品安全风险 中共驻日使馆否认有间谍装置

有报道指网络安全中心,将调查华为产品的。(路透社资料图片)

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及英国等,限制使用中国通讯设备商华为的产品后,有比利时传媒报道,比利时的网络安全中心将会调查,使用华为产品是否有安全,并考虑效法美澳等国,进一步限制华为。

比利时的华为集团发言人回应表示,公司将会配合调查,并强调没有任何不法的行为。

日本政府方面拟以国家安全为由,最快在周一(10日)修改内部采购规则,禁止政府机构购买中国华为及中兴的电讯设备,中国驻日本馆发声明,否认华为及中兴的产品有窃听及间谍装置,强调遵守日本法律,要求日方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大使馆指华为及中兴的产品,在日本有良好的声誉,两家企业更在日本雇用大批员工,为日本经济作出重大贡献。

大使馆表示,在日本311大地震后,华为及中兴迅速修复灾区受损的通讯设备,显示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via 比利时调查华为产品安全风险 中共驻日使馆否认有间谍装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