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

停战90天,中共喘口气还是故伎重演?(中美贸易战)

停战90天,中共喘口气还是故伎重演?(中美贸易战)

奇闻:嘲笑别人「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那块石头却砸在嘲笑者的脚上。 美中贸易战一开始,就扬言要「以牙还牙」、「奉陪到底」,结果在川普连续的猛烈炮轰下,把习近平轰到了前台。

在举世瞩目的世纪晚宴上,爲了缓解内外交困的局面,做出了重大让步,才得到了90天的喘息机会,却也把自己推到了风口浪尖。 这90天,要做中共20年应该做、但却不愿做的事情,习近平能做到吗?

在川席会上,习近平亲自承诺:同意购买大量的美国产品(一万二千亿的产品!),包括立即购买农产品,能源及工业产品等;把芬太尼列为「管控物质」;立即与华盛顿开始有关结构性改变的谈判。

这个结构性的谈判包括:
强制技术转让;
知识产权保护;
非关税壁垒;
网路入侵和网路盗窃;
服务业和农业。

这些都是川普政府的核心要求,中共此前却一直回避这些问题。 买多少东西都容易,这也是中共市场的的急需。

北京从贸易战一开始,就选择了用美国大豆反击川普政府的关税措施,企图打击川普的票仓。 其结果是「那块石头却砸在自己的脚上」。不仅没有让川普和共和党失去美国农业州的支持。北京方面,却因此造成大豆巨大缺口,使中国市场陷入了困境。 但是,结构性改变的谈判就难了。

我们设想,如果发生上述结构性改变,这就意味着,中共将失去对经济的控制,政权就会逐步离场。 这对中国老百姓是大大的利好,但是,各方面的既得利益集团,他们不作拼死抵抗吗?

川习会结束後,党内的反对声已经就此起彼伏了。习近能成功吗? 如果习近平真有足够的魄力,借助战外部压力,借助美方释放的善意借助民心所向。在这3个月内,作出真正的经济制度上的变革,甚至解体中共,都是有无限的可能性。那就造福了中国和世界,
功德无量啊!

与此相反,如果重演中共的拖延战术,势必恶化中美、甚至世界各经济大国的关系!那时中共要面对的,可能就不只是关税被提高到25%的问题了。

来源:真相传媒



via 停战90天,中共喘口气还是故伎重演?(中美贸易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