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剑指中俄伊!美国将在全球范围反击“流氓国家”的宣传

图为2015年8月6日,脸书巨大的选举标牌矗立在克利夫兰的一个会议厅的媒体区。在过去的几年中,脸书等社交媒体上的不实资讯和仇恨言论让一些外国机构有机可乘。

美国国务院下辖“全球合作中心”(Global Engagement Center)日前通报部分媒体:川普将向来自中国及伊朗等“流氓国家”宣传机构的宣传和不实资讯发起进攻,因为这些宣传和不实资讯削弱了美国在全球的影响,伤害了美国国家安全。

全球合作中心已获得4千万美元拨款,专门用于这场全球范围的战斗。该拨款并非用于在美国境内针对俄罗斯、和伊朗等国干扰美国政治生活的宣传和干扰的反击,而主要用于针对美国境外的反宣传和反不实资讯的活动。

全球合作中心原负责打击ISIS等反恐活动,但此次拨款将使该中心的工作中心扩展到全球反宣传活动领域。该中心负责人称,他们将对俄罗斯、中国、伊朗的宣传进行广泛的进攻。

目前该中心正在积极发现并暴露那些国家造成的威胁,在全球范围内防止媒体落入那些宣传的圈套。

例如斯里兰卡,在推进它的“一带一路”计划时,向斯里兰卡提供不实资讯,致使斯里兰卡接受了中共的10亿美元投资,用于建设一个具战略价值但无经济效益的港口,令使中共在斯里兰卡无力偿还贷款时得以控制该港口。“我们不仅对发现下一个斯里兰卡感兴趣,而且对提供资讯的方式也很感兴趣。”该中心代理主任金美志(Daniel Kimmage)表示。

据介绍,目前该项目在4大洲都有行动,其中,针对俄罗斯的行动在21个国家有25个项目,现阶段的重点在提升科技技能,以发现并瘫痪俄罗斯的宣传链。

在亚太地区也有类似的行动,据官方介绍,通过与当地的记者和意见领袖合作,该中心正在积极了解资讯环境,以了解中共如何表现它的影响力,并帮助当地人士冲破中共宣传的迷雾。

针对伊朗,则通过进入地区读者群,在那里发现该政权散布出的并截获。“希望借此曝光那个政权散布出的虚假不实资讯。”

全球合作中心官员表示,将避免与那些政权争谁更下作。该项目的最终目标是建立网络宣传的干扰能力。并且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幕后的。目前该项目还仅仅是雏形,希望一年后能够长大成型,之后再要2-3年才能看到工作的成绩。

中心的官员称,该项目获得国际盟友的广泛欢迎,目前已经有150个机构申请加入。已划出1千万美元资金提供给申请者,其中1百万美元资金已经下发。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季云综合编译



via 剑指中俄伊!美国将在全球范围反击“流氓国家”的宣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