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

美传起诉中共黑客电子攻击 恐加深中美紧张关系

美媒报道,当局即将刑事起诉一批与中国国安部门有关的黑客,指控他们发动攻击非法盗取数据。(路透社资料图片)

虽然中美两国就贸易战达成休战共识,但在太子女孟晚舟被捕后,美国再有新行动,可能加深中美的紧张关系。

《华尔街日报》周五(7日)率先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美国及联邦检察部门,即将向一批与中国国家安全部门有关的黑客作出刑事起诉,指控向美国大型科网企业发动电子攻击,非法窃取美国公司的资料数据。

报道指有高层情报官员形容,中国黑客发动的代号「Cloudhopper」攻击行动,是有纪录以来范围最大和最成功的;美方指中国的做法,双方在2015年签署的保障知识产权协议。

美方消息人士指「Cloudhopper」攻击行动,主要是针对大型的数据储存公司、与为美资公司和政府部门储存数据的云端软件服务公司。

而英国跨国国防承包商BAE Systems提供的资料,「Cloudhopper」最早是在2017年展开。

部、国安部及中国驻馆,并没对有关报道作出回应。

另一名美国官员指在提出起诉后,美国还可能对中国实施制裁及采取惩罚性措施。

报道指由于担心会影响总统和中共国家主席的会谈,美国司法部已延迟采取起诉行动;习近平在会谈承诺会与美方谈判,应付电子入侵及电子盗窃等罪行。

报道表示,美国今年10月起诉中国十名情报官员等人,指他们进行缜密策划的持续性黑客行动,入侵美国航空业界电脑;司法部其后以串谋窃取美国记忆体晶片大厂美光科技的商业机密,起诉中国福建晋华集成电路及台湾联电。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via 美传起诉中共黑客电子攻击 恐加深中美紧张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