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非洲猪瘟四川 青海现疫情 台湾再检出2起非洲猪瘟肉品

继检出3起病毒猪肉制品闯关后,12日,农委会又公布2起案例。同一天,官方称省巴中市巴州区和省西宁市大通县出现情。

继检出3起非洲猪瘟病毒猪肉制品闯关后,12日,台湾农委会又公布2起案例。同一天,中共官方称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和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台湾农委会12日召开记者会披露,在12月1日、2日桃园机场内,从旅客携带入境的中检出非洲猪瘟病毒。

10月31日台湾检出首例非洲猪瘟病毒猪肉制品后,11月13日、30日又检出另外2例,如今这两起则是第4、5例。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导,防检局称,第4例是本月1日从一台湾旅客自重庆携入的腊肠猪肉制品中发现;第5例为12月2日一大陆旅客从哈尔滨携入的红肠中发现。目前双双被罚款1万5千台币(相当于3,358元人民币),相关肉制品也已被销毁。

防检局局长冯海东表示,非洲猪瘟已在中国大陆蔓延至20多个省市区、发生91起阳性案例。台湾自9月至12月9日止,开罚1万5千台币的共319件,其中,从大陆带回的肉制品188件,从其它国家带回的131件。

冯海东还表示,目前,除了发送简讯提醒民众外,也会在各乡镇机关张贴防范非洲猪瘟的海报。

防检局12日还将透过“灾防告警细胞广播服务讯息发送系统”向台湾民众发送“防范非洲猪瘟,请勿网购肉品寄送台湾,违者可罚7年徒刑。自国外返国勿携带肉制品入境,违者可罚100万元”。

在台湾农委会公布上述消息的同一天,中共农业农村部接到报告,确认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各有一养殖户养殖的猪只中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其中,巴州区一养殖户存栏生猪117头,发病51头,死亡19头;大通县一养殖户存栏生猪69头,发病14头,死亡14头。

这是青海省首次通报发生疫情,到目前为止,大陆31个省区中,已有22个省份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虽然大陆非洲猪瘟一直呈现蔓延趋势,但是中共官方每次通报时都称,“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来源:大纪元



via 非洲猪瘟四川 青海现疫情 台湾再检出2起非洲猪瘟肉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