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

日本软银考虑将华为产品从4G网络剥离

根据大纪元2018年12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导。可能会失去日本的一个主要客户。运营日本第三大无线网络的软银公司有计划排除华为产品,这个消息进一步使华为在全球扩展野心受挫。

周四(12月13日),软银(SoftBank)发言人告诉CNN,正在考虑剥离华为设备,公司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也没有给出审查华为设备的理由。

日经新闻周四也报导,软银将在未来几年内,在其4G移动网络基础设施中,用爱立信和诺基亚的设备取代华为硬件。

软银还预计将订购两家欧洲公司的产品,打造其5G网络。据悉,软银是日本唯一使用华为设备的电信运营商。

5G网络是下一代拥有更快传输速度的电信网络,5G网络还允许更多设备连接到互联网。

本周,日本政府计划停止购买华为和中兴设备。几天后,软银做出了这个决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表示,希望防止使用可能带来“恶意功能”风险的部件,例如网络窃听和服务中断风险等。

华为今年在全球多个国家受到越来越严格的审查。上周,英国电信集团BT表示,不会从华为购买其5G无线网络核心的设备。BT还在两年内,将现有华为技术从其4G网络核心中删除。

最近几个月,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政府也禁止无线运营商将华为设备用于其5G网络。

《华尔街日报》曾报导,美国敦促盟国停止使用华为电信设备,称华为产品增加了网络攻击的风险,并可能让中共在快速增长的物联网上,监视通信或中断连接。美国政府一直指控华为和中兴产品存在安全风险,这两家中国电信公司的产品基本上被排除在美国市场之外。

软银的最新举措反映了更多国家和公司对华为商品存在安全漏洞和其它问题的担忧。

上周,华为首席财务官、创始人的女儿孟晚舟因涉嫌欺诈多家金融机构,在美国要求下,她在加拿大被捕。在她被捕后的几天里,美国业界高管和政界人士敦促政府让中国企业远离电信等敏感行业,并推动美国盟友也这样做。

来源:良知传媒



via 日本软银考虑将华为产品从4G网络剥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