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

中共新疆拘留营:“扣留”维族人的“模糊准则”

作者:祖拜尔?汗(Mohammad Zubair Kha

过往不少曾经维权,图为2009年,一批妇女称自己家属被中共当局囚禁。

中共当局被指在新疆设立的“拘留营”,囚禁了上百万维吾尔族人。北京说这些设施其实是“职业训练中心”,但一些巴基斯坦人早前对BBC乌都语说,他们在中共的新疆藉都是被中共政府人员强行带走的,而且在营内受虐待,也被迫做一些违反伊斯兰教教义的事情。

2017年最后几天,我们当时在北京过着非常惬意的生活,我太太当时怀着我们的孩子。但一天晚上,中共政府人员来叩我的门,要求我出示。他们之后也问我的太太拿身份证明文件,然后要她跟着他们走。我要求他们解释,他们说她需要一些培训。

他们也命令我立即离开住处,一栋用我妻子的名义购买的房产。我惊慌了,我问了当初说服我娶中国太太的那名朋友,得到的答案却令我更慌。

他跟我说,中共的政府人员也说她的太太需要接受培训,然后就带走了她。我之后求见中共官员,跟他们说我和妻子都不信奉伊斯兰教,还在他们面前吃一些伊斯兰教教义不允许的食物,但他们只是跟我说要耐心等候她。

此后我在大陆又待几个月,直到我回到巴基斯坦。我的护照还有有效的中国签证,但我并不想回到。我和我的太太都跟伊斯兰教没有任何关系,为甚么他们要惩罚我们?我并不知道我的太太下落如何。

消失的维吾尔人:BBC探访新疆“再教育营”

贾瓦德(Jawad Hussain)

我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出生,家里做成衣生意,在印度从商已多年。但印巴两国的紧张关系持续,因此家里转到中国大陆继续生意。

我每次到中国大陆的时候,都会聘请一位来自乌鲁木齐的回教女子当我的翻译。我认为她十分可靠。为了工作上的便利,我有需要娶一位中国女子为太太。在征得她父母的许可后,我们在2005年结婚。

2005到2014年间,她差不多每年都会跟我一起到巴基斯坦。在这段时间,我们育有两个孩子。2015年,为了完成她的愿望,我们一起到麦加朝圣。

2016年前,我们的生活完全没有任何问题。但在年末,一些中共政府人员来到我家,要我出示巴基斯坦护照。我当时以为这只是一个例行检查,但这些政府人员又要见我的妻子和孩子,又要他们出示护照,并扣了他们护照,说他们调查完毕后才会发还。

事情远没有结束。三天后,一些警察到我家来,说我的妻子和孩子都不得离开当地,还得每天早晚向当地警察汇报。

我最初以为这些只是暂时的安排,但我错了。这些禁令至今还在,而且每天都变得更加严厉。

中共政府在一年前发还给了我的护照,但仍然扣着我的妻子和孩子的护照。

来源:BBC乌尔都语



via 中共新疆拘留营:“扣留”维族人的“模糊准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