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

华为离5G国际市场中心将会越来越远了

作者中流击水于2019-12-12 来源:良知传媒

media
这是否代表与世界告别的眼神?

最近这几天有关新闻已经造成了视觉疲劳,对的扣押无论是否被引渡,美国对华为公司战略性的步骤已初见成效。

孟被扣押使欧洲拉响了警报, 中国战略龙头的科技公司华为,它的主要目标是国际市场。而非洲几个国家或者是亚洲的巴基斯坦完全代表不了国际市场,欧洲是华为重点关照的区域,而英国更是被华为当成欧洲的桥头堡,具有领头羊的示范作用。

据美国之音报道:过去十年来华为一直以价格的优势深耕英国,并以此吸引了法国/德国/意大利以及中欧……等国家。但是在孟晚舟被捕之后,一切都在一夜之间发生了变化,几乎所有国家对华为的警惕性立即升高。

目前欧盟以及各主要发达国家,都明确表示要对华为以及的科技公司存疑……,如果说之前美国对各国提醒之后各国仍然心有疑虑,那么孟晚舟遭到扣押使各国态度逐渐一致:那就是国家安全永远在价格优势之上。

英国已通过国内最大的营运商在孟晚舟遭扣押24小时之内宣布:不会和华为公司进行5G合作,对于已经使用的华为产品将逐步更换。 目前国际上5G市场只有美国/华为和欧洲成鼎足之势,而欧洲也逐步退出。但华为公主出事之后,欧洲两家竞争对手的股票趁势而上。同时随着美国对知识产权严格控制,和一些强硬措施的出台,再加上华为由中国政府控制而带来的安全的隐患越来越明确。可以断言:华为离5G国际市场中心将会越来越远了!

另外川普昨天的一些话被选择性地报道,让很多人想偏了。川普说:如果孟案有利于国家……他会参预孟晚舟案”。但川普的原话是:这件事有可能发生很多情况……我们会和司法部还有很多人一起商量……如果有利于国家……他会参预……”。中国政府老是想当然地朝自己有利的方向去考虑,川普通俄门还没解决,现在再加上一个通中门,下一届总统也就不要选了。川普真有干预司法的能力,通俄门的问题早就解决了!

上个星期在新闻摘要中所报的美国司法部要出大招,应该是在明天对中国骇客提起刑事诉讼。据报道明天还会公布一些中国间谍从事活动的证据。美国现在对待盗窃知识产权不再走老路了,像华为以前在美国盗窃知识产权案件败诉之后赔钱了事,以后行不通了。 今天在参院就中国的和盗窃知识产权问题又举行了听证,立法可能将会很快出台,今后凡是中国用盗窃美国知识产权所生产出来的产品,美国将在全球封杀。对盗窃知识产权的公司和厂家,美国将冻结其海外的资产,并禁止和美国公司做生意。这一招比任何诉讼都管用, 这是美国首次将“打击盗窃知识产权的行为和打击知识产权盗窃的产品”结合起来,这对中国的杀伤力是巨大的。这一套法律机制如果被引入到WTO里面,中国也彻底没戏了。说中国科技靠自力更生你信吗?自力更生只适用于愚公移山的年代,跟现在高科技完全不沾边!



via 华为离5G国际市场中心将会越来越远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