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又一“孟晚舟”罪成面临65年 川普如何干预孟案 纽约律师分析惊人

中国通讯巨头华为创始人长女孟晚舟被抓的同一时期,另一个「孟晚舟」——中共前政协委员何志平,在美国被控7项罪名成立,可能面临65年的刑期。另外有美媒披露,华为狼性战斗式的公司,让员工在公司内就是“工作、睡觉、再工作”。此外,就目前中共抓捕加拿大两名公民,和表示要干预孟晚舟一案,纽约律师李进进和大陆前人权律师滕彪做出惊人分析。

又一“孟晚舟”被宣判

中国通信巨头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11日缴纳巨额保释金已获释,但后续她仍面临到美国受审的问题。在孟晚舟被捕事件发酵的同一时期,另一中国人何志平案件宣判。

10月5日,何志平涉贿赂联合国外交官案,在纽约南区联邦地方法院由陪审团宣布裁决结果,何志平在八项违反《海外败法》和国际洗黑钱、串谋洗钱控罪中,七项成立。最高刑期可达65年,法官宣布将于明年3月14日量刑。

69岁的何志平原是香港知名眼科教授,因热衷,从医界转战政坛。1989年他为中共港澳办前主任姬鹏飞治好眼疾后,和中共高层关系日渐密切,从1993年起担任中共全国政协委员20年。

2002年由香港前特首董建华一手提拔为民政事务局局长,2010年起担任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董事,在全球卖力巡回宣传,称中共的「一带一路」为打造全球化2.0的战略。

直至去年11月18日,何志平因「一带一路」涉嫌向查德总统及乌干达外交部长、前联合国大会主席等提供超过200万美元贿赂,在纽约被捕。

何志平除了被揭行贿外,还被控曾助被制裁的伊朗购入稀有金属,又为利比亚及卡达等国家中介军火交易。同时,何志平还被认为是中共的白手套,通过他的「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在联合国大力倡导中共的「一带一路」项目。

澳洲媒体11月份发表披露中共如何秘密渗透联合国的文章,提到包括何志平等三大跨国大案涉及的联合国非政府组织,便是中共间谍网其中三个重要的棋子。

狼性战斗式的公司文化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时报14日编译报道,《华盛顿邮报》披露,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在中共军队担任工程师。曾做过华为案例研究的管理顾问弗拉姆赫兹(Eric Flamholtz)指出,华为自认是在与所有竞争对手展开“激烈战争”。

“从任正非的角度来看,这是一场持续不断攸关生存的战役。他认为,在这场战斗中,最终的武器就是企业文化。”弗拉姆赫兹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哈佛商业评论在2015年发表的一则有关华为的文章中提到,该公司的经营方式,激烈程度“类似战场”。

该文章作者写道,在早期,任正非最喜欢讲的一句话几乎和军队口号一致:“如果我们注定要失败,那么就让我们竭尽最大努力,直到我们都死亡为止。”

当时,华为给每个新员工分发毯子和军用床垫,它的想法是员工在公司内就是“工作、睡觉、再工作”。

加拿大前外交官被中共扣押

李进进:孟晚舟案是很好的案例

美国纽约律师李进进在14日美国之音政论节目中就两名加拿大人被中共抓捕表示,被中国政府指控涉嫌犯有危害国家安全罪,这既让人感到意外,也不意外。意外的是中国政府仍然是把罪名随意冠之;不意外的是中共当局往往用这个罪名来掩盖自身法治上弥补不了的漏洞。

在这个名义之下,被逮捕的人基本被剥夺了全部权利,比方说会见律师就变得不可能了。两名加拿大人现在的下落不透明。我估计,公安进行逮捕之后不一定让案子进入法律程序;中共法律下,嫌疑人可以被关押几个月都不被起诉;最后的结果可能会是政府根据政治需要找个理由把他们递解出境了事。他们被判刑的可能性尽管也有,但是很小,多数情况都是被递解出境。

李进进还说,美国有分析人士不幸言中,说孟晚舟案是很好的案例,可以让中国人目睹西方司法体系是如何运作的。可以看到,加拿大在孟晚舟案件中,完全按照国际法的规则和加拿大国内的司法程序,保证嫌疑人的人权和法律基本权利。

李进进:川普可以豁免孟晚舟

李进进律师表示,美国总统川普说要干预孟晚舟案的意思应该是,如果被告被判刑,我可以通过走豁免的法律程序而予以释放。这是一个不同的程序,是法律允许的。特朗普并不能直接命令司法部不要起诉孟晚舟。

要指出的是,特朗普讲话经常比较随意,不一定都符合法制。他可以自由发表看法,但是他的行为却必须遵守美国的法律,因为他自己也同样受到法律的制约。这就是特朗普身为总统却仍然会因为涉嫌通俄门而受到调查的原因。

金正恩密友被中共扣押

滕彪:加拿大人质和孟晚舟鲜明对比

前人权律师、普林斯顿高等研究员、访问学者滕彪在美国之音同一天的政论节目中说,中国抓捕两名加拿大公民,基本可以判断是政治报复。对此,中共事先已经明确说过。所谓危害中国的国家安全,其实就是中共把国安这个名头作为政治报复的工具。但是,这件事情与加拿大对孟晚舟一案的公平透明又形成了鲜明对比。

滕彪表示,现在,两名加拿大公民被关押何处,他们的生存状况如何,外界包括加拿大政府在内都完全不知情。人们目睹黑箱操作却无能为力。

滕彪:孟晚舟案到了美国法院特朗普很难实质干预

滕彪认为引渡孟晚舟的可能性不小,但是现在还没到引渡阶段,引渡之后具体由哪些部门如何处理还要拭目以待;最后,孟晚舟案如果被递交到了美国法院,我相信,特朗普无论如何努力都很难进行实质干预。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via 又一“孟晚舟”罪成面临65年 川普如何干预孟案 纽约律师分析惊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