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公司董事长被查

近日,南水北调东线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被查。

近日,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徐文被查。邹在任职徐州常务副市长期间,因对当地学员被迫害有责任,曾多次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江苏省纪检委13日消息,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徐文涉嫌“违纪违法”,目前正在被审查调查。

南水北调江苏水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由中共国务院及江苏省政府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据大陆澎湃新闻披露,11月16日就发现,邹徐文在江苏省水利厅官网“领导之窗”一栏中的照片、姓名及活动等已被清空。而邹最后一次露面是10月17日上午江苏水源公司在南京的一次会议上。

现年55岁的邹徐文是山东文登人,从2001年开始一直在江苏省任职。曾任徐州市云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沛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徐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

2007年1月至2011年8月,邹徐文任徐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2011年8月至2013年12月,任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3年12月起,邹任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2015年6月至今,邹任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海外明慧网2013年、2014年多篇报导显示,邹徐文在任职徐州常务副市长期间,对当地法轮功学员姜玉芬、张芝兰、韩月兰、潘绪军、郭艳华、刘运之、张旭、鲁宁等的被迫害负有责任,并多次被点名。

此外,旅德水利专家王维洛曾表示,南水北调对环境造成的伤害,比三峡工程更为严重,给河流的中下游环境造成浩劫性影响。其中,东线工程调水将导致长江河口地区土壤盐渍化等问题,中线工程则将对武汉、湖北地区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然而,却无法解决华北地区的缺水问题。

科学院的院士、1998年普利兹奖得主贾德?戴蒙Jaleaed Diamond,在他的著作《大崩坏》中也认为,南水北调工程将会导致污染扩散、江水资源失衡,造成生态浩劫。

来源:大纪元记者萧律生报导



via 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公司董事长被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