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视频】河南县政府惊现毒品原料罂粟 又是临时工惹的祸?

滑县政府大楼被曝光种植毒品原料罂粟 视频截图
滑县被曝光种植毒品原料罂粟 截图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河南省滑县院内近日被民众爆料种植了毒品海洛因的原料——罂粟,引发舆论关注。

河南网民5月2日在网络上传了一段视频。 视频显示,现场是县政府大楼附近的一块菜田,菜田内许多罂粟花已经结成果实。拍摄者一边拍摄罂粟花一边细数其数量,“39,40……种了好多罂粟花,40株以上”。

对于该消息,当地政法委官员表示,这些罂粟花是两名种菜员工“误种”,目前已将之开除,警方也已对其各罚款500元

上述官员指,机关食堂在政府大楼院内的空地种有蔬菜以供自用,两名临时聘用的种菜员工于去年春天买菜种子回来播种,但不知道为什么长出了罂粟,共涉及有53株。

其实中共种植罂粟被曝光也并非首例。在1940年代,中共八路军三五九旅进驻南泥湾,大量种植鸦片,到1942年中共边区贸易出口中,鸦片占了出口总值的68.66%,贩卖鸦片成当时中共主要的经济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视频】河南县政府惊现毒品原料罂粟 又是临时工惹的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