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未透露中美协商内容 美财长只说“很棒”

美中目前正进行为期两天的协商,就两国间的贸易纷争会谈。而在结束第一天的协商后,美方代表出面表示,认为第一天双方的协商非常顺利。

《路透》报导,中美双方协商,主要为绕在贸易缺口、智慧财产窃取、技术转移、中国制造2025、汇率、投资限制等议题上。美国财政部长努勤(Steven Mnuchin)今早对记者表示:"我们有很棒的协商。"不过并未透露实际的协商内容和过程;同样的,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同样没回应协商内容,而双方在首日会谈结束后并未召开记者会。

近几日外国媒体皆认为,此次中美协商并不会有突破性发展,预期结束后双方会"边打边谈",而美方可能会延期对中国的关税制裁。《环球时报》曾评论,由于美中两方都有自己的底线,要迅速达成协议难度很高,不过有协商便是好的开始。而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则表示,希望协商可以创造双赢局面。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via 未透露中美协商内容 美财长只说“很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