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星期四

黑龙江上万下岗民代幼教师上访讨养老金

黑龙江上万民代幼教师省信访局上访11天遭警驱散
黑龙江上万教师省上访11天遭警驱散

记者/主持人:田溪

4月26日,一万多黑龙江下岗的民、代、师集体到该省信访局上访。他们要求兑现落实政策文件,解决他们、医疗待遇问题

参加此次维权活动的老师透露,26日的人数之多,已引起中央巡视组的注意。老师们要求省长出面接谈,否则不派教师代表;他们对当局出动大批驱散上访教师很反感。

一位参加这次维权活动的老师表示,全省维权老师有1万2到1万5千人,他们的主要诉求仍然是养老、医疗待遇问题。

“1万2到1万5千人,是黑龙江维权(人数)最多的一次!因为我们工作20多年了,按国家法律规定:10年以上由单位缴纳养老保险。可是到现在他们都没给我们办法,有的个人缴费的都到退休年龄了,让他们给盖章,他们都不给盖!工作那么多年还是临时工,国家规定:半年以内、季节性的叫临时工,20多年了还叫临时工?那不是事实的无限期合同吗?有了待遇他们就给别人了,一脚把我们踢出门外!”

民师这次维权要求见省长,但是省长大人拒不露面,不愿见他们。从26日开始连续3天的维权被100多警察驱散。

“见不到省长不罢休,结果没见到省长,警察不到中午就来驱赶,不让走信访局周边。警察有上百人以上。警察一来驱赶走1/3,剩甚至不到1万人,有的下午当地的来截,都让他们回去;还有的第二天想继续(维权),晚上都被警察控制了,早上想买个粥、茶蛋,干脆出不去,饭都吃不上!”

民师的维权活动被黑龙江省各县市公安局、教育局派出不少工作人员连夜到哈尔滨劝访带离上访老师。民师后转移到中央巡视组,也遭到警察驱赶甚至拽破老师衣服。

“还要抢我们身份证,大街上拍照都不让拍,给人手机抢的抢、摔的摔!他们驱赶人家,把人衣服都给拽破了!”

3月26日至4月10日,上万黑龙江下岗的民代幼教师在省教育厅坚持了11天的集体上访维权活动,最后被警方驱散。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黑龙江上万下岗民代幼教师上访讨养老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