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星期三

美政府官员将亲前往新疆过问张海涛情况

Laura Stone代理助理国务次卿下京去北京Laura Stone代理助理国务次卿见面。她下周去北京访问。访问,并要亲自去新疆了解。
Laura Stone代理助理国务次卿下京去北京Laura Stone代理助理国务次卿见面。她下周去北京访问。访问,并要亲自去新疆了解。

记者/主持人:田溪

美国不久将去中国访问,并将亲自到新疆了解、过问张海涛的处境和安排。

杰透露,国务院Laura Stone代理助理国务次卿很快要去北京访问、并要到新疆去。她问了李爱杰具体的诉求,助理都做了记录。包括依法转回河南、依法申诉、通畅的会见权、放风权、通信权、有选择看书权、看电视权、存钱的消费权等。

“她是要到新疆去的。当时她问了我张海涛无罪释放,提出来一些具体的诉求,包括张海涛转回河南监狱、放风权,这些最基本的权利,沙雅监狱是公然违法!放风权利是一个在押人员在监狱里面应该享有的最基本的权利,还有律师会见权,他们就这样公然剥夺你的权利!”

这次行程李爱杰也到国务院跟负责民主劳工事务的助理国务次卿Busby先生和其他高级官员见面。他也非常关注目前中国恶化的自由和法制状况。仔细询问了李爱杰姊妹和张海涛的信息后,保证会在近期访华时特别提出。我也提出被非法关押的(709)维权律师的情况。

李爱杰非常感谢他们为营救她和儿子到美国所做的努力和付出!她讲到海涛在监狱的境况以及儿子对爸爸的思念,Busby 一行5人听后非常动容。
Busby先生问了她和孩子在美国生活的情况及安排,表示非常关心。并说会对张海涛无罪释放做出努力!

因言获罪的新疆异议人士张海涛,日前家人获得许可去新疆沙雅监狱探望了他。但监狱方面限制家属的谈话内容,不准告诉他妻儿已到达美国,甚至不让家属给他看妻儿在美国的照片。

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到美国后,狱方一直不被允许家人会见。但是李爱杰获得美国政府的帮助后,家人再次获得探监机会。

李爱杰介绍说,这次家属去新疆沙雅监狱会见张海涛,狱方给家属种种规定:不许提及李爱杰母子已到美国、不许家属给张海涛看李爱杰母子的照片等,要求张海涛家属回到河南后才能将照片和信件邮寄到新疆沙雅监狱。

“开始,监狱方不让他们(家属)说我带孩子到美国的事情,最后哥哥跟海涛说了:我们已经到美国了。他听了非常激动!他知道我已经带着儿子到美国了,对于他来说应该是非常好的一个消息!”

李爱杰表示,因为张海涛的姐姐年老了,来回颠簸新疆很困难,希望张海涛转到户口所在地的监狱。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美政府官员将亲前往新疆过问张海涛情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