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南海军事化?美情报:中共在南沙群岛部署反舰飞弹

南海风云再起?有情报显示,中共偷偷在南海的岛屿上部署了反舰导弹以及地对空系统,若情报获得证实,这将是中共首次在南沙群岛部署导弹,公然违反其不会将南海化的承诺。

美国媒体《CNBC》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指出,根据美国最新情报显示,过去1个月来,在南沙群岛前3大的岛屿美济礁、渚碧礁、永暑礁出现飞弹布署的迹象,这是继永暑礁和美济礁部署电波干扰设施後,中共再次於南海的进行军事化建设;美国专家表示这不意外,去年发布的卫星照片就发现,这些岛屿已经建设了明显用於容纳飞弹的掩体。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的南海专家指出:「这是南沙群岛首次飞弹部署,不论是地对空或反舰飞弹。」而此种做法直接威胁了附近邻国,这并非中共首次在南海部署飞弹,西沙群岛的永兴岛也出现类似军事设施。

专家忧心,这将是中共控制南海的重要一步,军事化的岛屿能巩固了中国对此争议海域的控制,甚至将影响力扩及至南太平洋;对於中共在南海部署飞弹传言,中美国防单位都不愿证实。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南海军事化?美情报:中共在南沙群岛部署反舰飞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