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美财长率“反中”团队赴华谈判 习近平将高规格接待

美国财长奴钦(AP)
美国财长奴钦(AP)

记者/主持人:杨正

美国团将于5月3日-4日访华,似乎给双方当前紧张的局势得以缓解的机会。据美媒透露,北京方面亦将高规格接待,并有意作出些让步,但即便如此,双方是否能快速解决问题,外界仍未感乐观。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方面,将亲自接见美方官员,北京亦有意承诺削减关税以及放宽监管,甚至作出更多友善行动来阻止中美贸易战的爆发。

但各界注意到,美方此次派出的代表团成员以鹰派为主,包括财长奴钦、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等。

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是对华贸易鹰派的核心人物。他曾于1999年在《纽约时报》撰文警告,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将对美国造成威胁。一直以来,他公开表示华府在贸易上不断向中共让步,让后者享有巨额贸易顺差。去年8月由他主导展开《301调查》。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在加入政府前,曾撰写《致命中国》、《卧虎》等书籍,指中国(中共)对美国经济造成威胁。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对华贸易态度起初是鸽派,上任后急转加入鹰派阵营,曾提到只有中国(中共)才不会被豁免关税。在《301调查》上他表示,中国(中共)不能扼杀美国的未来

财长奴钦算是相对温和的鹰派,曾多次出言试图缓和紧张的中美贸易关系,希望双方达成协议,但他也认同中国(中共)对美国贸易不公平。

有美国官员对《华尔街日报》表示,此次美国贸易代表团访华,不像以往那样先派出先遣人员进行初步,而是将采取强硬立场,打算在会面的时候直接摆出)总统计划征税进行施压,并向中方作出投诉。

报道指,此次谈判,或可以帮助中国经济产生深层次改变,亦或导致中美间敌意加深。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美财长率“反中”团队赴华谈判 习近平将高规格接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