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星期三

美副总统与金正恩妹密晤 到最后一刻朝鲜变卦了

在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夫人凯伦座位紧挨韩国总统文在寅夫妇,朝鲜代表金与正和金永南坐在后排。(AP )
在韩国平昌会开幕式上,美国副和夫人凯伦座位紧挨韩国总统文在寅夫妇,朝鲜代表和金永南坐在后排。(AP )

/主持人:杨正

多家媒体日前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出席韩国平昌冬奥会期间,本已定好与朝鲜高层秘密会晤,但朝鲜方面在最后一刻变卦。

美国华府透露,美朝原本计划于2月10日,即彭斯访韩行程的最后一天,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与朝鲜最高领导人的妹妹金与正、最高人民会议委员长金永南等会面,但在原定会面时间的两小时前,朝鲜通知美方取消会面。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昨日表示,彭斯原本准备利用那次机会敦促平壤放弃核武和导弹开发计划,但朝鲜没能把握会面机会,美方表示遗憾。

彭斯的幕僚估计,朝鲜方面可能不满彭斯的强硬立场,因而临时取消会面,或者朝方根本无诚意会面。

据报导,彭斯在出席冬奥开幕式前会见了“脱北者”,还抨击了朝鲜的残暴统治。在开幕式前的贵宾招待宴会上,彭斯仅逗留了5分钟,他跟所有的国家元首握手,但没有和金永南打招呼。在开幕式上,彭斯与坐在后排的金与正、金永南距离很近,但彭斯没有看他们,更没有任何其它互动,并在朝鲜队进场前离开了现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美副总统与金正恩妹密晤 到最后一刻朝鲜变卦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