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星期二

川普访华幕后故事:为核弹箱 中美保镖爆冲突

川普访华时与习近平的合影(AP/Andrew Harnik)
川普时与习近平的合影(AP/Andrew Harnik)

记者/主持人:韩梅

新闻Axios前日(18日),美国总统川普去年11月访华期间,中美双方人员曾因核武密码箱发生冲突。

该网站引述“5个熟知情况的消息来源”透露,当时一名美国军方助理携载有总统发射核武认证码的黑色手提箱(俗称“核足球”),随川普夫妇进入北京人民大会堂,但遭中方保安人员阻拦。一名美方官员见状急忙走到隔壁房间,将情况告知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

凯利随后赶到,向美方人员示意:“我们继续走!”美方人员于是开步前行。

此时一阵骚动,中方一保安人员抓住凯利身体,凯利甩开了对方。之后,一局成员擒住这个中方保安,将他压倒在地。

报道指,肢体冲突扰攘了一刹那就结束,美方人员最终成功在“中方完全没有机会占有或触碰手提箱”的情况下,进入了大会堂。

事后,美方人员都被告知勿对外张扬事件。

英国《每日电讯报》及《卫报》,美国CNBC电视台及《新闻周刊》等西方主流媒体均转载了这一报道,惟消息暂未获中美两国证实。

就Axios网站的报道,在其推特帐户贴文,指特勤局人员将中方人员摔倒的报道不正确,但没有正面否认当时中美双方人员发生过纠纷。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川普访华幕后故事:为核弹箱 中美保镖爆冲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