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星期五

六四抗命军长徐勤先司机逃美 揭38军凶狠杀人之谜

近日,中共前第38集团军军长的司机刘建国向媒体披露了当年中共38军凶狠杀人之谜。军长徐勤先拒绝执行屠杀学生命令,曾被捕入狱,如今行踪仍然受限。美国解密文件曾披露六四屠杀惨案真相,很多细节让人毛骨悚然。

2月22日,美国自由亚洲电台刊登了在华盛顿对刘建国的独家专访。

该报导说,刘建国1982年加入38军,1986年成为军长徐勤先的司机,直至1989年徐勤先被撤职。2017年10月27日,刘建国举家逃到美国。

刘建国向自由亚洲电台讲述了六四镇压前后有关38军的一些内幕

据他回忆,当年北京戒严前,徐勤先在北京301治病疗养。一天上午,北京军区参谋部作战部的一班军官,到医院给徐勤先下达一个作战命令。刘当时在门口迎送,感觉到气氛与平时接待时很不一样。

他说,因此在天安门执行镇压任务期间,38军也表现得比其它戒严部队更狠、更〝英勇〞。

刘建国还说:〝军长抗命令其他的集团军首长特别恼火。因为好多人都认为将来这事要追查起来,难免会受牵连。在军长徐勤先被解除指挥权后,新的军领导班子,显示了坚决执行镇压作战命令的决心和积极表现的决心。〞

对于清场与开枪的情况,刘建国回忆:〝清场部队由112师的棒子队开路,指挥官在脖子上别了个白毛巾,后面是手提冲锋枪的战士。军方告诉执行任务的战士们,别白毛巾的人都是军队首长,这次行动一定要表现一下自己,要不然就完蛋了,以后没法说了。〞

刘建国还回顾了徐勤先后来被解职的一幕。当天下午,总政治部保卫部的一班人马,没事先通知就到病房,客气地通知徐将军,38军改由别人指挥,请徐继续在301治疗养病。并口头告知刘建国收拾东西回部队,医院不需要再留人。从那以后,刘建国再也没有见过徐勤先。

徐勤先当年因为拒绝率兵进京,先后被降级、逮捕、开除党籍和收监5年,出狱后行踪仍然受限。

天安门清场与开枪的情况,刘建国回忆:清场部队由112师的棒子队开路,指挥官在脖子上别了个白毛巾,后面是手提冲锋枪的战士。

刘建国说:告诉执行任务的战士们,看见别白毛巾的人吗?那些都是军首长,这次行动一定要表现一下自己,要不然就完蛋了,以后没法说了。

2014年6月,徐勤先接受历史学者杨继绳的采访时表示,六四事件应该通过谈判解决,不应动用武力,自己〝宁杀头,不做历史罪人〞

据2009年3月份开放杂志报导,前中共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刘亚洲在云南某空军基地对营级以上的军官,作了一个公开演讲。在讲演中有意地披露了38军军长徐勤先六四时拒绝带兵进北京镇压学生市民的真相。

报导说,刘亚洲说,六四期间,北京告急,北京军区司令员周依冰亲自开车到保定,要徐勤先带部队进京。徐勤先问,有没有中央命令。周说,有。徐又问,有没有小平同志的命令。周说,有。徐又问,有没有常务副主席杨尚昆的命令。周说,有。徐又问,有没有军委第一副主席赵紫阳的命令?

周说,没有。徐说,那这个兵我不能带(宣布北京戒严后,全世界都知道赵紫阳倒台,徐将军是明知故问)。周依冰指著徐勤先的鼻子说:“我知道你老婆是法官,你两个儿子都在!”

中共“六四”血腥屠杀画面。(资料图片

美加解密文件揭六四血腥屠杀内幕及死亡人数

2014年6月,香港《壹周刊》在翻查当年美国白宫的机密档案中,发现华府曾透过中方戒严部队线人,获悉了中内部文件。《壹周刊》取得的二千多页文件,只是白宫“六四”相关资料的一部分,当中有不少是基于国家安全理由而没有开档。

美方的文件记载了一些骸人听闻的故事:大约一千名学生,获军人告知可以躲到北京饭店附近的正义路,学生抵达后,即遭埋伏的军人乱抢扫射。

中共“六四”血腥屠杀画面。(资料图片)

美国解密文件:“六四”长安街两度屠杀

2013年4月,日本媒体根据美国政府解禁的秘密文件报导,6月4日凌晨1时,距离北新华街角1.6公里的民族饭店周围,开始听到枪声。枪声越来越大,亮着车头灯的装甲车向东驶去,群众很愤怒,大叫:“为什么中国人打中国人?”

后续装甲部队在1时20分赶到。装甲车一面向人群开枪一面开进北新华街,许多中弹群众倒下,鲜血洒满一地。示威者知道士兵是实弹后,恐慌的逃走。

另一批部队在1时45分到达天安门人民大会堂正东面。东长安街上有约一万五千名示威者,装甲车队用车头灯向人群照射,没有人退却,都站立不动。

2时9分,天安门前的官兵及装甲车队向长安街的大批群众开枪,很多人中弹倒地,痛苦的呼喊著。一名男子在向场外国人求助之际,额头中弹倒地。

2时30分,在历史博物馆旁马路对面,约百名军人趴在地上,向群众瞄准开枪。开始人群四散逃跑,但数分钟后又返回运送尸体,在军队再次开枪时,约10至15人被击中倒地。

清晨5时30分,由50辆装甲车、战车和卡车组成的第2支部队从东长安街进入天安门广场,吉普车上的军人用两台机枪一路扫射了约15分钟,倒地伤亡的群众约25至30人。

6时20分,约40辆武装车组成的第3支部队由东长安街东边进入广场,以机枪对群众扫射,约10分钟,造成许多人死伤。

报告透露,临城1时至3时,以及5时30分至6时30分两次屠杀发生后,天安门广场的官方喇叭竟传出柔和的广播表示:混乱已经结束,秩序已经恢复,暴动者已被镇压。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六四抗命军长徐勤先司机逃美 揭38军凶狠杀人之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