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8日星期日

极度敏感,视频流出:拉萨大昭寺大火 当局严厉封杀

来源:苹果日报,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博讯插入相关视频

极度敏感,视频流出:拉萨大昭寺大火 当局严厉封杀

中共极之敏感的西藏拉萨大昭寺,今日发生大火,消息指地点是寺内供僧人居住的房屋,寺内的主体建筑和佛像等都没有受损,当局派出车到场灌救,据报火势已受控。

内地网民未透露具体的起火时间,火势似是从白天烧到晚上,其中一段现场拍到的影片显示,大昭寺一带的低矮房屋陷入一片火海,屋顶冒出火光;另一段影片则显示当地消防出动云梯车到场灌救。

有网民则称,西藏公安厅正在全面查禁消息,呼吁其它网民都不要转载。另有网民指,发现现影片被删除:“大昭寺瞬间下了热搜,没了视频。一如既往。服气!“不过,虽然影片不断被删,但仍不断有网民po片。

内地媒体大都没有报道,而网易新闻简短报道指,消防正在用高压水枪进行灭火,起火原因尚不明确,火势较大金顶或受损。该报道随即被下架。

极度敏感,视频流出:拉萨大昭寺大火 当局严厉封杀

大昭寺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是中共极之敏感的地点。1989年9月27日,21名喇嘛和其它5人举着代表西藏的雪山狮子旗,喊着西藏独立口号,在拉萨市区八角街、人民路一带游行,并在大昭寺广场发表演讲,之后冲击自治区政府。而在2008年3月14日,藏人与僧侣不满中共,在大昭寺附近的市中心到处破坏,推翻警车、燃烧杂物,并且焚烧五星红旗,武警要施放催泪弹驱散。

官方《西藏日报》则指,大昭寺今日6时许“局部发生火灾,已迅速扑灭,无人员伤亡,周围一切秩序正常“,不过,报道则指“区党委书记吴英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显示中共对这次大昭寺火警高度重视。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极度敏感,视频流出:拉萨大昭寺大火 当局严厉封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